无障碍说明

北师大拟录取朱婷 女排队长将与郎平成校友

北师大拟录取朱婷 女排队长将与郎平成校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发布一则公示《2018年接受免试攻读研究生拟录取名单补充公示2》,公示显示体育与运动学院拟录取中国女排队长朱婷攻读体育人文社会学专业的全日制研究生,这样朱婷将与恩师郎平成为校友。

从公示中的细节来看,朱婷的复试成绩为83分,相当不错。

北师大拟录取朱婷 女排队长将与郎平成校友

朱婷为女排国家队在亚青赛、世青赛、世界杯以及奥运会夺得冠军贡献了巨大力量,是里约周期中国女排获得三大赛两金一银的绝对主力成员。同时在其参加的国际大赛中,她多次拿下得分王以及最有价值球员(MVP)殊荣。

2016年奥运后,朱婷成为中国女排现役留洋第一人,效力于土耳其女排联赛豪门俱乐部瓦基弗银行。在留洋的首个赛季,朱婷便率领球队连夺欧冠和世俱杯冠军,并毫无争议地将MVP殊荣揽入怀中,成为世界范围内广泛认可的当今女排第一人。

留洋归来,朱婷将所学带回中国女排,带领球队在2017年大冠军杯勇夺冠军,时隔16年再次登上此项赛事最高领奖台,个人也荣获最佳主攻以及MVP两项大奖。

赛后,国际排联用“女王”称呼朱婷,准确表达了朱婷在目前世界排坛的统治地位。时至今日,不到23岁的朱婷已经砍下8座大赛MVP奖杯,为国家做出了巨大贡献,是中国骄傲!

北京师范大学是郎平的母校。郎导退役后在北师大学习英语,可以说这是她后来多年征战海外赛场,成为“国际郎”起步的地方。现在,郎导不仅仅是北师大的杰出校友,还在为母校工作。2015年世界杯夺冠归来,郎平任职北师大体育研究中心主任,2016年郎导对北师大师生承诺为母校成立一支排球队,2017年这一承诺落地。近日,郎导成为北京师范大学女排主教练。

除了与恩师成为校友以外,朱婷也将与国家队队友袁心玥成为校友。2017年袁心玥入学北师大心理学专业,引起广泛关注。不过两人并不在一个系,一个读本科一个读研究生。

(文/邓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