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兵圣杯世锦赛於之莹不敌崔精 决赛再演中韩争霸

焦点战於之莹不敌崔精

腾讯体育讯 11月8日,第八届穹窿山兵圣杯女子围棋世锦赛半决赛在苏州战罢,中韩四位前冠军捉对厮杀,结果王晨星胜吴侑珍,於之莹负崔精,中韩各胜一局。10日王晨星、崔精将争夺冠军。

一箭之仇

王晨星和吴侑珍有“一箭之仇”。上届决赛就是两人之间展开,结果吴侑珍中盘获胜,连胜三名中国棋手之后夺冠。吴侑珍也凭借这一战,上升到与崔精一样的中国劲敌之列。

今日再战,上届决赛执黑棋的王晨星改为了执白棋,但布局依然特立独行--白4、6早早挂角。黑15有些不依不饶,但效果未必好。白16凌空一“靠”充满了想象力,对此,吴侑珍的应对有些过于谨慎,白22拿到角地之后,白方非常满意。吴侑珍一直惦记着攻击右上方的白棋大龙,为此不惜又牺牲了左上角的实地。但白70顺畅出头后,黑方的攻击落空,王晨星实地领先不少。

接下来吴侑珍把白棋分断进行攻击。王晨星先是做活中腹,再把右边与中腹联络,简化了局面,也基本确立了胜势。不甘心失败的吴侑珍官子阶段疯狂反扑,但也没占得什么便宜,

第一之争

於之莹和崔精,争的不是只一次比赛的冠军,更是世界第一女棋手的位置。21岁的崔精和20岁的於之莹,十几岁的时候就被认定未来是中韩女子棋界的领军人物,也是世界女气棋坛争霸的对手。多年来两人从青涩走向成熟,也逐渐从竞争走到了友谊。

今天的比赛於之莹执黑先行。序盘时双方互围模样,白30打入,至白42在角上活出,使得黑方右上角和上边的棋子都效率降低,崔精取得了优势。之后於之莹强围右下方,再冲击左下角白棋,追上了不少。但白134跳入上边后,黑方无法贴目的结局以难以避免。劣势下的於之莹硬拼官子,但白152之后,中腹的黑子和左上角的黑棋难以两全,只能认输。

9日休战一天,10日将举行决赛,由王晨星对着崔精。可观来讲,产后复出不久的王晨星处于下风,但一盘定胜负的棋,临场发挥和运气都很重要,王晨星再次夺冠的希望依然很大。(飞来石)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