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瓦基弗扣拦全面发威 朱婷率卫冕冠军强势归来

体坛+特约记者繁星报道

北京时间11月7日,瓦基弗银行以3比0战胜白俄罗斯冠军明斯克队,为新赛季的欧冠征程开了个好头。尽管主队试图多方施压,仍无法带走一局胜利。此役,瓦基弗银行发扣拦全面发威,尽显卫冕冠军的强势。

初回欧冠赛场,瓦基弗银行进入状态较慢,被对手打了个8比2的小高潮。不过银行队从拉西奇的发球轮开始强势反超,直线发球平冲对手前排主攻,屡屡奏效,将比分追成9比9平。赛后,明斯克主帅也对此耿耿于怀,“我们期待这场比赛很久,而且开局打得不错,但是她们开始追发给我们的主攻汉娜,她才17岁!这也破坏了我们的节奏。”

全场比赛银行队发球收效不错,拉西奇、纳兹的强发球轮效果显著,屡次造成对手没有办法组织进攻,罗宾逊的发球连贯性上佳,全场共发了17次球,没有失误。本场比赛银行队77次发球,直接得到7分。

除了发球,银行队的进攻也占据较大优势。全场比赛银行队扣球得分以51比35净胜16分,进攻成功率49%,而对手的成功率仅有37%。朱婷25扣16中,成功率高达64%,两名副攻阿克曼和拉西奇的成功率也分别达到67%和54%。

不过另两位首发边攻手的进攻状态一般。斯洛特耶斯31扣仅12中,成功率39%,同时她的失误被拦达到7次之多。罗宾逊也没有打出欧冠最佳主攻的风采,22扣8中4次失误被拦,成功率36%,进攻效率低至18%。罗宾逊的一传与土超联赛的状态相比也有差距,一传优秀率为35%,不过22次一传没有失误值得肯定。

本场比赛银行队在擅长的拦网环节也仅以5比4稍稍领先,虽然得分不多,双方有效撑起的效果还不错。古德蒂在赛后表示,“我知道这场比赛不会很轻松,明斯克在上一轮对法国俱乐部时打得特别好,所以我们都有点担心。这是我们新赛季在欧冠的第一场比赛,一传收到了冲击,不过仍然很开心赢下了比赛。”

明斯克队长则表示,“能和这样有名的对手交手很开心,我希望我们的球迷能看到一场有意思的比赛。当然我也想让比赛时间尽可能地长,但是不幸的是我们仍然连输三局。下一场去土耳其,我们会尽力打得更好。”

欧冠采用主客场金局制,全取三分后,瓦基弗银行只需要在下一回合拿下两局即可顺利晋级正赛。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