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诺天王:Maverick绝非小牛 新队名要代表胜利

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这就是小牛诺维茨基。1998年,20岁的诺维茨基来到小牛,他已经在这支球队效力20个赛季。

诺维茨基与小牛,在20个赛季中相伴前行,经历过低谷,登上过巅峰。现在,小牛正在开启球队新的历史时期,与腾讯体育合作征集全新中文队名就是一个新的起点。

为什么要更换中文队名,对于新队名有怎样的期待。面对腾讯体育的采访镜头,诺维茨基,这位小牛队史最伟大球员,给出了他的答案。

诺维茨基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Maverick绝非“小牛”

小牛为什么要修改球队的中文名?因为Maverick这个英文队名在中文翻译的过程中被误读了。Maverick的本源是姓氏,起初并无其他含义,后来引申出新的解读与一位得州人有关,这个人名叫Samuel Maverick,是19世纪得州最大的地主。1845年,Maverick去收账,欠钱的一方没有现金偿还,就以400头牛作为补偿。当时的规矩,牛的所有权由牛身上的烙印决定,当地其他拥有牛的人都这样做,但Maverick不屑如此,久而久之,当地的人就将没有烙印的牛,都称作Maverick的牛了,而这种叫法渐渐地传遍全美,最终被列入了字典。

由此可见,Maverick最初是姓氏,之后由于Samuel Maverick特立独行的做法,衍生出新的意思,不同流俗卓尔不群。即便与牲畜挂钩,也是泛指绝非单指小牛,从衍生意考虑,脱缰之马更合适。小牛的队标就是一匹马,根本不是牛,更不是什么小牛。

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球队老板库班就对“小牛”这个中文名表示了不满,期待着通过这次的活动,为球队征集到更能体现Maverick含义的新中文队名。“当我第一次听说球队中文名是‘小牛’,坦白说,我不开心,”库班说,“显而易见的原因就是,没有谁愿意做‘小牛’。能够得到更改中文队名的机会,我感到非常高兴。”

对于球队的名字,诺维茨基有着自己的理解,诺天王坦言“小牛”这个中文名并不准确,无法体现出Maverick所表达的内涵,这是球队希望能够更换中文名的主要原因。“Maverick是一匹马,一匹在野外成长奔驰的骏马,”诺维茨基告诉腾讯体育,“Maverick是很棒的名字,肯定不是一头小牛。”

新队名要代表胜利

诺维茨基时代是小牛最辉煌的时期,队史总计8次单赛季常规赛55胜,其中7次是诺维茨基带队拿到的。2006-07赛季,诺维茨基率领小牛获得67胜创队史纪录。2011年季后赛,诺天王领军高歌猛进,先后淘汰开拓者湖人雷霆杀出西部,然后在总决赛打败拥有三巨头的热火,小牛夺取队史首冠,当选总决赛MVP的诺维茨基与他的球队共同登上联盟之巅。

与小牛风风雨雨一路走来,诺维茨基对于球队有着无限的热爱,为了能够让队伍变得更强,诺维茨基愿意做出牺牲。从2010年开始,诺维茨基的降薪总额超过1.1亿美元,他这样做就是为了让小牛能够有更多的钱引援,他对于胜利的渴望超越金钱。“我非常幸运能够在这样一支伟大的球队,这样一座伟大的城市效力20个赛季,我十分感恩,”诺维茨基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说,“全力以赴争取胜利,这就是我们的目标。”

现在的小牛正处于重新建设球队的阶段,这个过程难免要经历比较痛苦的时段,小牛1胜10负垫底西部的战绩就是他们重建中不得不交的“学费”。这样的困难,诺维茨基曾经历过,他效力球队的第一年,胜率只有38%,之后一路爬坡艰难跋涉才迎来登顶的辉煌。无论球队的状况如何,诺维茨基对于胜利的渴望从未减弱,这次球队中文名的修改,诺天王同样希望可以展示出对于胜利的追求。

“希望新队名可以包含Maverick所代表的一切东西,”诺维茨基说,“Maverick是健壮充满活力的骏马,更重要的是,代表着胜利,是一个赢家。”

要做一个猎食者

诺维茨基是NBA历史顶级得分手之一,是历史六大30000分先生之一,是现役唯一总得分突破30000分大关的球员。诺天王仿佛赛场上的猎食者,一次次像撕碎猎物那样,将对手的防线摧毁。

在诺维茨基眼中,Maverick就是凶猛的猎食者,无所畏惧见血封喉。“Maverick速度极快,身形矫健,像肉食动物那样出击捕猎,”诺维茨基对腾讯体育说。

本次中文名更改活动,获得了球迷们的热情支持,大家积极参与提供了大量的队名建议。在经过小牛官方和腾讯体育的联合筛选,“独行侠”成为了揭晓的第一个候选队名。独行侠代表着正义、力量和无拘无束,是在人生道路上将困难与阻碍消灭的猎食者。

在“独行侠”揭晓后,小牛官方和腾讯体育还将逐周揭晓其余两个候选队名,再由球迷们进行投票,最终由库班正式公布中文新队名。

延伸阅读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