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太冰壶赛中国女队遭偷分 不敌日本无缘决赛

亚太冰壶赛中国女队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2017年亚太冰壶锦标赛在澳大利亚展开第七日争夺。女子半决赛,由焉会、姚茗悦、姜馨迪、姜懿伦组成的中国队第十局后手被偷一分,以5-6憾负日本队,无缘决赛,晋级决赛的日本队将与韩国争夺冠军,后者以14-2完胜中国香港队。

中国5-6日本

今年的亚太冰壶锦标赛,中国队派出了一支年轻的队伍,具体阵容为一垒焉会、二垒姚茗悦、三垒姜馨迪和四垒主将姜懿伦,其中姜懿伦有过世锦赛和亚太赛经验,而其他三名选手都是首次参加国际型赛事。

双循环赛,中国队两次输给韩国队,取得了6胜2负的成绩,排名第二位。半决赛,中国队迎战日本队,后者在循环赛位列第三。本次比赛,日本队派出了小月藤泽的队伍,这支日本队曾经在2016年世锦赛拿到过亚军的好成绩,在亚太赛历史上,小月藤泽经验丰富,多次登上领奖台。

首局比赛,中国队率先后手进攻。比赛开始后,双方打得小心谨慎,焉会边区占位,不过日本队防守顽强,一次次化解中国队的得分壶,结果姜懿伦保守起见拿到一分。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先手进攻,四位选手配合默契,出手果断,姜懿伦第二投精准、到位,逼迫小月藤泽失误,中国队偷到两分,以3-0抢得先机。

随后的比赛,双方都没有采取冒险进攻,比赛较为平静,双方依靠后手优势分别得到一分,第五局,先手进攻的中国队控分成功,只让日本队得到一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4-2暂时领先。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轮到中国队后手,队员们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目的就是拿高分,然而姚茗悦、姜馨迪击打过于急躁,接连出现失误,姜懿伦也没能摆脱颓势,中国队被偷两分,日本队顽强将比分追至4-4平。第七局,中国队后手只拿到一分,七局战罢,中国队以5-4占据微弱优势。第八局,双方均不得分,第九局,日本队后手拿到一分,两队战成5平。关键的第十局,中国队出现失误,被日本队偷到一分,这样中国队以5-6不敌日本队,无缘决赛。

韩国14-2中国香港

循环赛排名第一的韩国队在半决赛迎战中国香港队,双方实力差距明显,韩国队上来就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首局后手拿到四分,随后两局,韩国队手感依然火热,先手分别偷到两分和六分,前三局过后,韩国队以12-0领跑。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韩国队有所松懈,后手局只拿到一分,最终以14-2逼迫中国香港队提前两局认输,晋级决赛。(任昕)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