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攻拦俱佳 欧排联感叹:小心!朱婷已回归欧冠赛场

当地时间11月7日,瓦基弗银行开始了新赛季的欧冠之旅。她们在资格赛第三轮遭遇白俄罗斯冠军明斯克队。面对以白俄国家队阵容组成的对手,朱婷攻拦发威,带领瓦基弗横扫主队占得晋级先机。赛后朱婷的高光表现再次点燃了欧排联,他们发出朱婷拦网成功的小视频,被配上标题,“小心!朱婷已回归欧冠赛场”。

本场比赛,朱婷仍然担当三点主攻角色,搭档美国外援罗宾逊出任大主攻。首局比赛开始,瓦基弗银行队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还了一个8比0,彼时这个轮次正好是银行队的反轮,罗宾逊在2号位,斯洛特耶斯在4号位。反轮是本场比赛银行队最弱的轮次,总是会丢掉几分,不过她们拥有朱婷之后,即使前排三点攻,纳兹也总是积极调动朱婷的后排立体攻来渡轮。

“有困难找朱婷”是所有拥有这位超级球星的球队和二传最简单的解决困境的方式。第二局比赛朱婷在后三位置打出了一记精彩吊球,正好吊到对手4号位死角,连主场球迷都忍不住为其欢呼。比赛进行到第三局时,明斯克增加发球冲击力,罗宾逊一传出现波动,又是朱婷连续调整攻命中,帮助瓦基弗紧咬比分。

当然“主场优势”是赛场常见的因素。本场比赛现场涌进了1500名球迷,创造了明斯克主场记录。而“主场优势”不仅仅来自于球迷,本场比赛主裁判的判罚也多次引起瓦基弗银行抗议,但明斯克并没有提供鹰眼装备。第三局,瓦基弗银行在局末仅领先一分,朱婷后攻打手出界,明斯克副攻一脸沮丧,然而主裁仍然将那一关键分判给了主队。朱婷抗议无效后,对这两名裁判一脸苦笑。

不过实力决定结果,随着朱婷再次强攻打手出界,瓦基弗银行队在第三局以29比27艰难取胜。朱婷仍然是全场最闪亮的焦点,她25扣16中,成功率高达64%,在拦网端虽然只得到1分,但是搭配的双人、三人拦网效果都非常出色。她与拉西奇配合的双人拦网很好地限制了明斯克队长卡瓦利丘克的进攻。

除了网口环节,朱婷本场的防守也非常出色,后排多次成功起球,稳稳地送到二传手上。此外,她9次发球效果也不错,直接得到1分,没有失误。

此役过后,瓦基弗银行队在欧冠资格赛第三轮便占得先机,下一场只需拿下两局便可晋级欧冠16强。11月11日,银行队将会回到自己主场再战明斯克。(体坛+特约记者陶渊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