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名宿怒批阿森纳:球队停滞不前 都怪温格执教太久

腾讯体育讯(文/MATTIAS KAREN, ESPN作者) 在上周日进行的一场英超联赛第11轮焦点战役中,阿森纳客场1-3负于曼城,看起来枪手将极有可能再次无缘于本赛季的联赛冠军奖杯。在该场比赛结束之后,阿森纳队以及主教练温格遭到了多位球队名宿的口诛笔伐。

温格执教时间太久导致阿森纳停滞不前?

前阿森纳球员李-迪克逊、佩蒂特都批评了温格在该场比赛中所制订的技战术打法,此外这两位名宿还一针见血的指出,“教授”的长期统治,直接导致枪手始终停滞不前。而阿森纳前任主帅乔治-格拉汉姆则明确表达出了他对于俱乐部董事会的愤怒和不满。

在接受英国《卫报》记者采访时,格拉汉姆明确指出,现在的阿森纳俱乐部“根本就没有董事会”,因为在经历了长年无冠的尴尬之后,枪手根本没有做出任何“实质性的改变”。前不久,阿森纳俱乐部刚刚召开了年度股东大会,当时俱乐部主席奇普斯-科斯维克爵士拒绝回答问题,最终那次股东大会在一片混乱的嘘声当中草草结束。

格拉汉姆继续说道:“目前阿森纳队内存在很多问题,然而看起来俱乐部高层似乎并不愿意正视这些问题,也不愿做出任何回应。俱乐部首席执行官伊万-加齐迪斯甚至放出话来称,阿森纳的表现已经超出了他的预期,真的是这样吗?”

在本赛季已经进行的前11轮英超联赛中,阿森纳已经输掉了4个客场比赛,目前枪手仅仅排在积分榜第6位,并且落后于领头羊曼城12分之多。在当初执教阿森纳的那段日子里,格拉汉姆以防守型功利主义足球而闻名,在这位昔日主帅看来,现在这支枪手最大的问题,是“防守水平实在是太糟糕了”。不过即便如此,格拉汉姆依然给予了温格极高的评价,“他是整个英格兰足坛,以及阿森纳俱乐部历史上最为伟大的主教练之一”。

在温格麾下,李-迪克逊随阿森纳一道两次夺得英超、足总杯双冠王,不过这位昔日的后防名将对“教授”毫不客气,他坦率的表示,阿森纳最大的问题,是在温格执教的最近十多年时间里始终“防守有欠稳定”。

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第5电台记者采访时,李-迪克逊说道:“在温格的调教之下,阿森纳队内已经形成了一个糟糕的习惯,那就是当处于无球状态的时候,每一名球员都会陷入到懵懂无知的状态。”此外李-迪克逊还明确表示,温格在伊蒂哈德球场所采取的高位逼抢压迫性战术毫无效果,他说:“对阵曼城这个级别、这种风格的球队,只知道追着球瞎跑,无疑是自寻死路。”

1998年,法国后腰佩蒂特随阿森纳一道夺得了双冠王,他对温格的评价与李-迪克逊如出一辙。佩蒂特说道:“目前,每次阿森纳控制皮球的时候,他们都有可能给自己造成伤害,因为只要失去对皮球的控制,那么球队就会彻底乱套。在现在这支阿森纳队中,根本不存在所谓的‘攻守平衡’,此外所有球员都无法做到在比赛中集中精力。”

“当然,造成这一局面的罪魁祸首,绝对不只是主教练,实际上所有球员都应该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在比赛中,阿森纳球员经常都会出现莫名其妙的失误,并且总是会给对手留下破门良机。在我的印象中,阿森纳已经很长时间没有从比赛第1分钟到最后1分钟始终保持高水准了,反正我是记不得上一次是什么时候了。可以肯定的是,这样的局面必定会严重影响到球队的自信心。”

“我坚信,目前阿森纳的问题并非出现在技战术层面,而是心理层面。现在这支球队中的很多球员都缺乏动力,因此激发他们的斗志是当务之急,因为在很多场次的比赛中,你都能够得出这样一个结论,那几名球员显然没有百分之一百的全力付出,因此在危急关头,他们才会总是掉链子。在职业足球这项运动中,天赋的确能够帮助你赢得比赛的胜利,但是更多的时候,我们必须要依靠强大的精神力量。”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