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贝尔=皇马救星 没他C罗本泽马统统玩儿不转

腾讯体育讯(文/GRAHAM HUNTER, ESPN作者) 近来贝尔饱受伤病困扰,这位皇马俱乐部历史上转会身价最高的球员备受争议,他几乎已经成为了银河战舰战绩欠佳的替罪羊。实际上,在今夏转会市场上,西班牙、英国媒体便曾经疯狂炒作过“贝尔重返英超、加盟曼联”这样的新闻,看起来某些评论人士似乎巴不得立刻将这位威尔士国脚球星赶出伯纳乌球场。

皇马只有等贝尔复出才能改善战绩了?

苛刻的皇马球迷 倒霉的贝尔

不过,也正是在贝尔缺席的这几周时间里,皇马的战绩非常平庸,可以肯定的是,对于绝大多数银河死忠来说,无论贝尔“是不是他们的菜”,无论在他们心目中贝尔配不配得上为皇马效力,但是所有支持西班牙首都球队的人们,都无比怀念这位速度奇快的攻击手。虽然皇马贵为西甲欧冠双料卫冕冠军,但无疑银河战舰依然谈不上完美,而贝尔的缺席,则让该队的弱点暴露得更加明显。

在西班牙,很多人都对贝尔不屑一顾,他们甚至以贬低这位威尔士球星为乐趣。不过在这个国际比赛周期里,这些人必定会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也会改变自己之前对于贝尔的看法。当然,贝尔本人当然希望自己能够在这两周时间里重新找到最佳状态,这对于皇马来说,无疑是一个天大的喜讯。

就在本周,葡萄牙老将佩佩曾经一针见血的指出,有相当一部分皇马球迷都对本队球员非常苛刻,在整个赛季的每一分钟时间里,他们都会一边享受着银河战舰统治欧洲带来的乐趣,一边无情的抨击、指责自己的球员。难道污蔑球员也是激发球队士气、斗志的一种方式吗?球队夺冠就纵情庆祝,球队身处逆境就落井下石,这是真正的球迷应该做的事情吗?

贝尔=玻璃人?

今年春天,皇马主场2-3输给了巴塞罗那,是役上半场第40分钟,贝尔便一瘸一拐的因伤离场。近年来,贝尔已经成为了皇马球迷、西班牙媒体批评的焦点目标,其超高的转会身价,以及脆弱的易伤体质,导致伯纳乌拥趸对他非常不满。西班牙媒体也总是煽风点火,“贝尔何时曾经证明过自己的价值?”“为什么贝尔总是受伤?”“算算他为皇马出场过几次吧!”毫无疑问,这样的负面评价是极具传染性的,很多球迷、甚至是业内人士都会被这样的报道所蒙蔽。

真实的情况到底是怎样的呢?实际上,本赛季以来,贝尔呈现出的是明显的上升态势,只要他能够登场亮相,那么皇马的整体表现就会上一个台阶,这位威尔士球星既能进球也能助攻,其身体素质、力量、速度以及把握得分的能力都非常出色。不过令人遗憾的是,贝尔再次受伤了,但是我们绝对不能忽视一点,那就是除了贝尔之外,皇马队内还有多名核心球员频繁受伤,这绝对不是巧合。

本赛季以来,马塞洛本泽马瓦拉内纳瓦斯、科瓦西奇、赫苏斯-巴莱霍均曾经、或者正在忍受伤痛的折磨,对于皇马这样一支欧洲足坛顶级职业球队来说,如此之长的伤病名单,显然是不正常的。或许齐达内应该审视一下球队体能教练、医疗团队的工作能力,以及他本人的训练方法,因为只有如此,他才能够找到问题的症结所在。一言以蔽之,在皇马队中,肌肉伤势已经不再是贝尔的“专利”,而已经成为一场灾难。

今年10月初,贝尔因伤未能在皇马对阵西班牙人的西甲联赛中登场,不过随后他却入选了威尔士代表队。虽然最终贝尔因伤退出了“欧洲红龙”,然而当时依然有大批的西班牙球迷、媒体疯狂指责这位曾经的国际足坛第一身价,因为他们认为贝尔只考虑威尔士队,而公然践踏皇马的利益。坦率的说,这样的偏见,让包括笔者本人在内的所有中立、客观、理智的足球人都感到无比的愤怒。

“齐天大圣”表现真的差吗?

本赛季以来,贝尔帮助皇马先后拿到了欧洲超级杯以及西班牙超级杯。客观的说,在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皇马客场3-1击败巴塞罗那的比赛中,贝尔的表现无功无过,不过在欧洲超级杯击败曼联的比赛里,这位威尔士球星却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准,他不仅帮助伊斯科攻入了制胜进球,此外还有一脚射门被门框挡出。

再谈欧冠。在皇马主场迎战希腊人竞技的小组赛中,比分和最终的3分都属于贝尔,这位威尔士巨星先是助攻C罗首开纪录,尔后又为本队创造了一粒点球,此外拉莫斯打入的惊天倒钩,也是始自于“齐天大圣”的头球摆渡。可以肯定的是,马德里媒体对于贝尔是充满了偏见的,因为任何一名其他球员在单场参与3粒进球之后,都有足够的理由得到欢呼,只有贝尔除外。

客场挑战多特蒙德,贝尔的发挥更加出色,他先是帮助本队首开纪录,尔后又助攻C罗打入扩大比分的进球。阿森西奥攻破拉斯帕尔马斯一球的确精彩,然而本赛季至今,贝尔在韦斯特法伦球场攻破多特蒙德城池的那记凌空打门,或许才是银河战舰赛季最佳进球的第一热门,当时卡瓦哈尔右路大脚斜传,贝尔不停球直接凌空打门得手。在客场进行的一项更加重要的赛事中,面对一个实力更加强大的对手,贝尔打入了那样一粒进球,此球的确要比阿森西奥攻破拉斯帕尔马斯城池的那记远射更有意义、更有价值。

在目前这支皇马队中,C罗的确是当之无愧的第一人,可大家是否还记得,上一次葡萄牙巨星单场梅开二度,是什么时候的事情?在本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中,C罗与贝尔联袂登场两次,在那两场比赛里,葡萄牙巨星均梅开二度;反观西甲赛场,C罗与贝尔仅有一次同时上场的经历,而也恰恰是在这项赛事中,国际足联年度最佳7场比赛、48次打门却仅仅攻入了1粒进球。

西班牙媒体、球迷之所以批评贝尔,或许是因为皇马在主场进行的西甲联赛中战平莱万特、负于贝蒂斯的结果,在那两场比赛里,贝尔都有登场,他未能单枪匹马的帮助银河战舰赢得3分。不过,在客场比赛中贝尔往往能够充分爆发出自己的能量,笔者可以肯定,时至今日,拉科鲁尼亚的后防球员依然对于这位威尔士国脚球星的力量、速度、大范围跑动以及把握机会的能力心有余悸。在本赛季首轮西甲联赛中,虽然拉科鲁尼亚全场紧盯贝尔,然而“齐天大圣”依然传射建功,无人可挡。此外,在皇马客场挑战皇家社会的比赛中,贝尔在阿诺埃塔球场再次上演了高速超车+破门得分的拿手好戏。

贝尔为何不可或缺?

每一个对手都会对贝尔严防死守,因为所有人都清楚这位威尔士巨星的能力和水平,然而很多伯纳乌死忠、亲皇马媒体却并不这么认为。实际上,只有在身体处在健康状态的时候,贝尔才能为球队做出最大的贡献,但是似乎马德里人总是倾向于选择性的无视这位威尔士巨星给银河战舰带来的荣誉。

贝尔的因伤缺席,是否是皇马表现欠佳的唯一原因?在这名威尔士巨星重返绿茵场之后,银河战舰能否大杀四方?我们或许永远都得不到所谓的“正确答案”。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只要贝尔不在,C罗、本泽马就无法发挥出正常的水平,这一点是确定无疑的。

从个人风格上来分析,贝尔速度奇快,有他在场,对手的后防线就必须拖得非常靠后,因为只有如此他们才能在最大程度上限制“齐天大圣”的冲刺空间。但这样一来,对手的后卫、中场线之间的空当就会非常明显,C罗、本泽马能够在那片区域做出很多的文章,此外伊斯科、阿森西奥这样的技术型天才也能找到用武之地。而一旦贝尔无法披挂上阵,那么对手必定会将整体队型前压,这样一来,皇马中前场球员在对方后卫、中场两条线之间的空间便会被压缩,这也正是近来C罗、本泽马,乃至是皇马全队表现欠佳的重要原因。

与此同时,在贝尔因伤无法出战之后,皇马在进攻端的高空球争夺中威胁骤减,而C罗也很难得到高质量的低平球传中。在上轮西甲联赛皇马3-0击败拉斯帕尔马斯的比赛中,C罗为伊斯科送出了一记助攻,而在本赛季之前的比赛当中,以这种方式“吃饼”人往往是C罗本人,而为他“喂饼”的则经常都是贝尔。

皇马的最后一年?

现在看来,本赛季极有可能是贝尔在皇马效力的最后一个赛季,实际上在笔者看来,“齐天大圣”本人或许也已经厌烦了自己在马德里频繁受伤的经历。对于贝尔来说,曼联这样的英超豪门才是真正适合他的球队,老特拉福德球场才是真正属于他的舞台。在曼彻斯特,贝尔应该会过的更加开心,伤病也会比现在更少。

当然,目前贝尔依然是一名皇马球员,因此他必须抓住这个国际比赛周期尽快寻找自己的最佳状态。从11月中旬到圣诞节,皇马的赛程无比恐怖,银河战舰要先后面对马德里竞技塞维利亚、毕尔巴鄂竞技等西甲强队,此外他们还要征战世俱杯赛,只要能够在该项赛事中登顶,那么齐达内的球队将夺得本赛季第3座冠军奖杯,那也是法国少帅上任不到两年中率领球队拿到的第8个冠军。

而在圣诞节前2天,皇马还将在西班牙国家德比大战中对阵巴塞罗那。就个人角度而言,笔者希望贝尔能够用一系列出色的表现回击之前外界给他的那些负面评价,如果他果真能够做到这一点,那么这位威尔士巨星无疑能够将皇马带出泥沼,银河战舰甚至还有机会角逐梦寐以求的“赛季六冠王”。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