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视界】仲裁亚冠资格归属 塔神值得续约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本年度中超联赛在四天前正式落下帷幕,但鲁能球迷势必还在回味主场对阵华夏幸福的收官战。要忘记一场5-4的进球大战并不那么容易,尤其是鲁能作为胜利者,更让球迷们多了一丝甜蜜的回忆。

收官战鲁能留下甜蜜回忆

谢幕战难忘经典

很少有人会想到,在一场对自己来说已经无关大局的比赛中,近来状态不温不火(实际上有些低迷)的鲁能,会在主场踢出了可能是本赛季最经典的一场比赛。在比赛开始前,人们仅仅知道鲁能希望在主场争取一场收官战的胜利,却不知道鲁能求胜的决心究竟有多大。但比赛的过程和结果却清楚的证明,为了这场胜利,鲁能可以不惜一切。

直到塔尔德利打进全场比赛最后的那个进球之前,鲁能三度领先华夏幸福,却三度被对手扳平。尤其是在伤停补时阶段的第2分钟,拉维奇打进一个点球,将比分扳为4-4平时,即使最铁杆的鲁能球迷,都在那一瞬间认为比赛已经结束、他们的主动再也无法带着胜利结束2017赛季。但拉维奇进球后还没怎么庆祝,鲁能便同样利用点球再度将比分超出;而此时,比赛已经进入了倒计时读秒阶段。

和华夏幸福的比赛之前,鲁能刚刚经历了一场0-3的失败,并且提前从亚冠资格的竞争行列中出局;前五轮比赛,鲁能一共才打进4球,除了对辽宁宏运单场进3球之外,他们有三场比赛都被对手零封。然而,就是这样一支鲁能,在主场一扫之前的阴霾,五次进球表演,让人依稀回想起此前五球肢解申花时那种一往无前的气势。因此,即便鲁能最终没有完成重返亚冠的愿望,但在主场目睹这样精彩的胜利后,鲁能球迷仍能带着满足感期待下个赛季。

仲裁亚冠资格归属

当然,战胜华夏幸福对鲁能来说还有另外一层意义。比赛开打前,华夏幸福联赛第三的位置似乎非常稳固,这意味着他们能够直接获得一个进军下赛季亚冠赛场的名额;然而,比赛结束之后,输了球的华夏幸福滑落到第四,必须等待足协杯决赛的结果,才能确定是否晋级亚冠。局面出现如此大的“逆转”,鲁能砍下了致命的一刀。

本赛季,开局强势的鲁能一度被幻想为争夺联赛冠军的“黑马”,此后虽然状态有所下降,但也一直是竞争亚冠资格的常客。只可惜,无论是夺冠还是亚冠资格,鲁能最终功亏一篑,但在赛季进程中,鲁能却对这两项荣誉的最终归属产生了不小的影响。面对联赛冠、亚军恒大和上港,鲁能从来不甘心乖乖“送分”,而是用两场胜利,将恒大和上港的争冠大战逐渐推向高潮。在亚冠资格的归属过程中,鲁能收官战击败华夏幸福,直接让天津权健进军亚冠赛场。赛后,就连权健大将王永珀都感慨“鲁能牛逼”。

因此,难怪当比赛结果最终确定时,华夏幸福的球迷们怨声载道,他们不理解,为什么鲁能不能在主场“放”华夏幸福一马。的确,表面看鲁能已经无欲无求,但一支球队的追求,仅仅就是拿到一个亚冠资格或冠军奖杯?为球迷踢出精彩的比赛、为了遵守争取胜利的承诺,这就是鲁能的追求;孜孜不倦只为求胜,至少在他们身上,没有一些中超球队固有的糟粕。因此,11月4日的那支鲁能,甚至比任何时候,都应该被尊重。

塔尔德利值得续约

险胜华夏幸福,鲁能最大的功臣,无疑是上演了帽子戏法的塔尔德利。而除了三个进球以外,塔尔德利还助攻蒿俊闵和西塞各入一球。这么看来,他直接制造了鲁能全部五个进球,一手导演了令人兴奋的进球大战。当场比赛最大的明星不是他,还能是谁呢?

如今在塔尔德利身上,体现着一些与以往截然不同的东西。过去,塔尔德利还是“水塔”,赛季进球寥寥,浪费机会却是一大把。但在经过与鲁能的一次冲突之后,洗心革面的塔尔德利突然好像变了一个人,从过去的“水塔”正式晋升为“塔神”,摇身一变成了鲁能的关键先生。就连曾被认为不喜欢塔尔德利的马加特,都更愿意在最关键的比赛中信任塔尔德利,而不是他钦点的西塞或佩莱

单赛季15个进球,并且仅仅参加了18场比赛。鲁能从上赛季堪堪保级到本赛季重获新生,最大的变化之一就是塔尔德利的复苏。只可惜,塔尔德利没有入围中超赛季MVP的评选,不然的话,仅凭他以一己之力绝杀华夏幸福、让鲁能完成从保级队到联赛TOP6的蜕变,他就该成为中超最佳球员的有力竞争者。

好球员自然不缺少追求者。塔尔德利和鲁能还有一年合同,但他早已经引起了众多巴西球队和几家中超俱乐部的兴趣。续约?这似乎已经可以提上鲁能的日程安排了,塔尔德利已经证明,他配得上一份新合同,剩下的,就看鲁能的了。

(亚鲁哥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