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1冠军汉密尔顿买得起1.5亿私人飞机 竟逃税3千万!

[摘要]据Paradise Papers显示,F1冠军刘易斯-汉密尔顿(Lewis Hamilton)为其价值1650万英镑(约1.5亿人民币)的豪华喷气飞机避税330万英镑(约2900万人民币)。

据天堂文件(Paradise Papers)显示,F1冠军刘易斯-汉密尔顿(Lewis Hamilton)为其价值1650万英镑的豪华喷气飞机避税。

报道表明:2013年,豪华飞机“庞巴迪挑战者605”进口到马恩岛之后,汉密尔顿获得了330万英镑的增值税退税。

起初,汉密尔顿以商业用途的名义购入飞机。但是,其顾问团队起草的租赁协议涉嫌造假,也有违欧盟和英国不允许私人飞机获得退税的规定。

但汉密尔顿的律师称,经税务律师审查,该租赁协议结构合法。他们补充说,租赁协议中的部分条款已经缴纳了增值税。

随后,汉密尔顿的代理人发表声明称:“汉密尔顿是一名全球性的运动员,曾在很多国家交税。而且,他拥有一支专业的顾问团队,全权负责相关事务。顾问团队曾向汉密尔顿保证,所有的运作都是光明正大的。现在,他的律师正在处理这件事。”

F1冠军汉密尔顿买得起1.5亿私人飞机 竟逃税3千万!

社交网站上的帖子

2013年1月21日上午6点15分,汉密尔顿与他的前女友,明星妮可-舒辛格(Nicole Scherzinger)一起,在马恩岛的罗纳尔兹韦机场(Ronaldsway)完成了新机的海关手续。

汉密尔顿原本计划主要将这架飞机用于商业目的。但资料显示,这位32岁的F1梅赛德斯车手准备在三分之一的时间内进行私人飞行。

汉密尔顿的社交媒体账户记录着他乘坐这架“苹果红挑战者”飞机去世界各地度假,以及其进行他私人旅行的过程。

他曾在社交应用照片墙(Instagram)上发布了许多自己在飞机上的照片。从其中一张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到,他的斗牛犬Roscoe和Coco也在飞机上。

F1冠军汉密尔顿买得起1.5亿私人飞机 竟逃税3千万!

利兹大学税法学教授Rita De La Feria说:“以商业用途的名义来掩饰私人飞机的事实,实质上就是避税。如果将飞机用于度假、见朋友等私人用途,那么就应该因为私人消费而纳税。”

终极客户

在非欧盟区购买的私人飞机进口时需缴纳20%的增值税,之后才被允许在欧盟内部自由流通。

虽然马恩岛不属于欧盟,但它是英国的皇家属地,与英国形成了共同的增值税区。因此,通过该岛进口的飞机有权进入欧盟。

离岸律师事务所毅柏公司(Appleby)泄露的文件显示,汉密尔顿的顾问团队试图绕过欧盟和英国禁止私用飞机获得增值税退税的规定,在马恩岛建立了增值税注册租赁业务。

新成立的Stealth(IOM)公司从汉密尔顿旗下的,位于英属维尔京群岛的tealth Aviation 有限公司租借了这架飞机,并将其进口到马恩岛。

之后,这架飞机被租给了英国的一家喷气飞机管理公司,该公司也为汉密尔顿提供驾驶员和其他服务。也就是说,飞机管理公司又将这架飞机租给了汉密尔顿和他位于根西岛的BRV公司。

F1冠军汉密尔顿买得起1.5亿私人飞机 竟逃税3千万!

源文件

文件显示,汉密尔顿是这架飞机的“终极客户”,而且他一直掌握着该飞机的最新情况。

在最终签署租赁协议,飞机进入马恩岛之前,汉密尔顿的一位顾问在邮件中称:“我打算今晚把协议发给汉密尔顿,并希望在电话中与他详谈。’’

F1冠军汉密尔顿买得起1.5亿私人飞机 竟逃税3千万!

源文件

其他文件表明,这架飞机每小时的租赁费从开始的2000英镑迅速增加到5500英镑,因此马恩岛公司的“商用”飞机租赁业务实现了盈利。

基于这些交易,汉密尔顿的顾问团队向有关部门申请,全部退还他在进口时支付的330万英镑的增值税。

但根据租赁协议,汉密尔顿每月使用该飞机80个小时,而他的公司每月使用160个小时。

根据英国和欧盟的增值税法规,按上述使用频率估算,只有三分之二与商业用途有关的部分,可以获得增值税退税。由于租赁协议结构的缺陷,人们质疑汉密尔顿是否应该得到退税。

绝无欺诈

F1冠军汉密尔顿买得起1.5亿私人飞机 竟逃税3千万!

汉密尔顿的代理律师表示,汉密尔顿聘请了专业团队来经营业务,所以不存在任何违法或不当的动机。

他们声明:成立Stealth(IOM)有限公司,是为了经营租赁业务,并按照商业价格长期租用这架飞机。

他们补充说,该公司已经向批准这一协议的马恩岛官员披露了所有必要信息。

律师们称,减税不是动机。但即使减税是动机,租赁也是合法的,因为他们不是为了降低增值税而买飞机。

“天堂文件”中还有其他50个类似汉密尔顿事件的案件。

文件显示,马恩岛毅柏律师事务所(Appleby)已经进口了价值12.5亿英镑的豪华喷气机。

该岛总共给予飞机租赁公司超过7.9亿英镑的增值税退税,涉及230多架飞机。

“天堂文件”披露,马恩岛政府已经向英国财政部申请,对通过该岛进口的飞机能够进入欧盟的做法进行评估。

马恩岛有关部门否认“错误地”退还了增值税。

马恩岛有关部门称,自2011年以来,该岛已对30多个飞机租赁行业不合格申报或过度申报的商业增值税案件进行了评估,价值约为470万英镑。

工党领袖杰里米·科比(Jeremy Corbyn)上周呼吁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对与马恩岛商用飞机有关的增值税避税指控展开调查。

在《关于“天堂文件”泄露的声明》中,毅柏律师事务所(Appleby)表示,该公司是一家“以合法的方式为客户提供业务咨询的律师事务所,我们依据国际最高标准开展业务”。

增值税退税时间表

F1冠军汉密尔顿买得起1.5亿私人飞机 竟逃税3千万!

2012年12月:位于英属维尔京群岛的,刘易斯-汉密尔顿旗下的公司(Stealth Aviation Limited)以2680万美元(1650万英镑)的价格购买了“庞巴迪挑战者605”和豪华装备。

2012年12月24日:汉密尔顿用该机载着家人和妮可-舒辛格去夏威夷过圣诞节。

2013年1月9日:马恩岛的毅柏(Appleby)律师事务所为汉密尔顿成立了Stealth(IOM)有限公司。

2013年1月15日:新公司在马恩岛海关登记为“事从客运航空设备的租赁业务”。

2013年1月17日:汉密尔顿的英属维尔京群岛公司将飞机租赁给Stealth(IOM)有限公司。 Stealth(IOM)有限公司又将其出租给英国的一家喷气飞机管理公司,而该公司又将其出租给汉密尔顿和他位于根西岛的BRV公司。

2013年1月21日:汉密尔顿和妮可-舒辛格抵达马恩岛的罗纳尔兹维机场。马恩岛会计师事务所以汉密尔顿的名义支付了330万英镑的增值税。海关工作人员加班办理,并把增值税支付证明印在飞机上。汉密尔顿和妮可-舒辛格于8点10分飞离。

2013年2月12日:会计师事务所收到330万英镑的全额增值税退税。

“皮条客”

《星期日泰晤士报富豪榜》称,刘易斯-汉密尔顿的财富估值为1.31亿英镑。《福布斯》报道,2016年他的收入超过3000万英镑。

2012年,汉密尔顿第一次乘坐该机去夏威夷的瓦胡岛过圣诞,当时飞机上还有他的家人和妮可-舒辛格的家人。

2015年5月,结束摩纳哥的比赛后,汉密尔顿乘该机飞往洛杉矶。《每日镜报》报道,国际汽车大奖赛之后,汉密尔顿要“休息一下”。

2017年7月11日,他发布了一张和朋友一起坐在飞机阶梯上的照片,并称“亲爱的粉丝们,我迫不及待想在银石赛道与你们相见。但是在此之前,我要休息两天了。”

2015年12月,汉密尔顿在参加美国的谈话节目时,向吉米-金梅尔(Jimmy Kimmel)讲述了这架飞机,并谈到了他是如何想到红色配色方案的。

他说:“我们经常旅行,而且我喜欢汽车,喜欢飞机。但是,每次在机场看到一架架白色的飞机,破旧不堪,侧面布满斑纹,我都会黯然神伤。”(编译:JANE)

F1冠军汉密尔顿买得起1.5亿私人飞机 竟逃税3千万!

【知识点】庞巴迪挑战者605 介绍

最大航程:4,045海里(7,500公里)

最高速度:541mph(870km / h)

飞行时间:8.00

最大飞行高度:21,000英尺(12,497米)

长度:68英尺(21米)

翼展:64英尺(20米)

发动机:2台通用电气CF34-3B涡轮风扇

乘客:12

机组人员:2

制造商:庞巴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