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独造5球定亚冠名额归属 塔神荣膺末轮中超英雄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帽子戏法、大四喜,2017赛季的中超都出现过,但单场刷到3球和2次助攻的球员,塔尔德利成为第一人。独造5球,帮助鲁能5-4拿下河北左右了亚冠资格归属,塔神今年第3次荣膺《中超英雄》。

独造5球定亚冠名额归属 塔神荣膺末轮中超英雄

塔尔德利荣膺中超英雄

提前1轮退出亚冠资格之争的鲁能,最后一轮成为“判官”,同时也要给主场球迷一个相对完美的收官。面对只要取胜就能锁定联赛季军的河北,塔尔德利上半场2次送出助攻帮助蒿俊闵和西塞连下两城,鲁能出人意料2-0领先。亚冠资格之争陷入被动的河北,凭借拉维奇的2粒进球在下半场很快追平比分,而危难关头方显英雄本色,塔神随后连入3球,让河北欲哭无泪。

河北全场比赛3次追平比分,但3度被塔神反超,尽管鲁能无欲无求,但塔神帮助球队捍卫了“公平竞赛精神”,当然也让两队的梁子就此结下,一旦申花拿到足协杯冠军,下赛季与河北的相遇那绝对是仇人相见分外眼红。戴帽加上2次助攻,让塔神在网友投票阶段赢得了36.05%的选票,莫德斯特在身后紧追不舍拿到24.13%的得票。帮助延边以一场胜利离开中超的斯蒂夫,获得13.96%的选票,绝杀上港的苏宁前锋穆坎乔,获得了16.02%的支持率,以及得票率为9.84%的朱建荣,在这个环节都是陪跑。

独造5球定亚冠名额归属 塔神荣膺末轮中超英雄

网友投票

专家点评阶段,塔尔德利与莫德斯特瓜分了选票,但塔神拿到其中4张,莫德斯特只赢得了郎效农的认可。在参与赛季最后一轮《中超英雄》评选的12位媒体人中,莫德斯特赢得了其中一半的支持率,塔尔德利获得5位媒体人的支持,苏宁前锋穆坎乔仅获得李旭的支持。尽管在媒体点评阶段未能力压莫德斯特,但塔尔德利还是凭借网友和专家的力挺,加冕了赛季末轮的《中超英雄》。

至此,塔神本赛季第3次当选,赛季第2轮绝杀恒大,以及第13轮梅开二度帮助鲁能大破辽足,塔神最终都是赢得竞争。而塔神3次当选,也追平了拿到中超金靴的扎哈维,与富力头牌成为本赛季仅有的2名均3次荣膺《中超英雄》称号的球员,而接下来角逐《中超英雄》年度大奖的评选中,塔神还将与扎哈维“厮杀”一番。

【专家点评】

朱广沪:塔尔德利

点评:在不涉及到自身利益的情况下,鲁能同河北比赛中拿出了拼搏精神,捍卫了主场尊严。塔尔德利是全队表现的一个缩影,3球2个助攻,当选本轮中超英雄应该是实至名归。

郎效农:莫德斯特

点评:本轮我评选莫德斯特为“中超英雄”,他的进球为权健闯入亚冠联赛奠定了基础。

李毅:塔尔德利

点评:塔神左右了联赛中最后一张亚冠门票的归属,鲁能与河北的梁子也就此结下。

李铁:塔尔德利

点评:这轮中超英雄给到塔尔德利。他的发挥非常出色,3个进球2个助攻,尤其在压力如此大的情况下,还能罚进点球,总体来讲发挥非常满意,对于整个赛季来说他表现也是很出色的。

马德兴:塔尔德利

点评:改变了最后联赛排名。

【媒体点评】

《重庆晚报》吴德川:莫德斯特

点评:毫无疑问是莫德斯特,权健在最后一轮击败恒大,拿到亚冠门票的功臣,他的首个进球向外界传递的信号:没有不可能——赛季双杀恒大,最后一轮超越河北进军亚冠,这样的首功必须是浓墨重彩的一笔!

《沈阳日报》马骋:塔尔德利

点评:2017中超收官战,塔尔德利的表现可谓完美,面对强敌河北,他既有助攻又有突破,既有点球又有任意球,上演帽子戏法堪称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虽然已经32岁,但塔尔德利以其灵动的跑位和精确的传接球把鲁能前场激活,使得进攻方式更加丰富,攻击力明显增强。“塔神”无疑是本轮中超表现最出色的球员,相信他明年在鲁能的主力位置会更加稳固。

《天津日报》申炜:莫德斯特

点评:论进球的重要性,还是应该是莫德斯特。队友传球到小禁区,莫德斯特不停球直接抢点完成破门,体现了一名射手敏锐的嗅觉和优秀的射门技术。法国人中途来到权健,下赛季应该可以发挥出更大的作用,德甲铜靴应该可以发挥出更强的作用。

《文汇报》沈雷:塔尔德利

点评:巴西人上演了一场超级比赛,全队五个进球都与他有关。鲁能也因而“爆冷”击败对手,赛前很多人认为无欲无求的鲁能会放河北一马。塔尔德利从某种意义上也是中超外援尴尬面的缩影:鲁能有三位攻击线外援,其中必然有一位会无法比赛,虽然塔尔德利在登场的场次里大多有出彩表现,却依然不得不分享出场时间,甚至在数周前确定本赛季各奖项候选名单时,巴西人因场次不够最低标准而无缘入围。

《河南商报》刘开银:莫德斯特

点评:在七冠王的地盘羞辱恒大,莫得斯特打进的进球具有承上启下的跨时代意义。他不仅仅将新贵权健带入亚冠,还极有可能就此告别恒大王朝。

《扬子晚报》张昊:塔尔德利

点评:虽然他带领球队取得胜利鲁能依旧没能获得亚冠资格,但塔尔德利的表现,却决定了今年直通亚冠资格赛名额的归属。本轮之前,原本河北前景一片大好,权健在自己争气的同时,还要寄希望鲁能与河北这场比赛的结果。尽管鲁能的防守依旧成问题,但塔尔德利以一己之力,参与了鲁能的每一个进球,最终帮助鲁能战胜了河北,并且间接助攻权健获得了最后一个直通亚冠资格赛的资格。而他的3个进球以及2次助攻,看似轻描淡写,但个个都是自己拼出来的,在缺乏队友支持的情况下,塔尔德利展现了他巴西前国脚的水准。

《泰山晚报》牛志明:塔尔德利

点评:那把熟悉的巴西狂刀回来了,3个进球2个助攻,塔尔德利导演了疯狂的一场比赛。当之无愧的MVP,他是本赛季鲁能的最大功臣。

《延边广电传媒》钱洪涛:莫德斯特

点评:权健最后时刻抢到亚冠名额,莫德斯特的进球价值千金,经过半个赛季的磨合,未来的权健战术体系中,德甲铜靴应占据重要一席之地。

《南方都市报》丰臻:莫德斯特

点评:在关键的场次,以中锋最标准的抢点方式打进了一个关键的进球。这个进球顺利帮助权健锁定了亚冠资格。

《腾讯体育》李旭:穆坎乔

点评:完成绝杀,苏宁本赛季第一次战胜上港。他加盟以来的表现,为特谢拉的未来打上了问号。卡佩罗会如何调整下赛季外援配置,充满了变数。

《腾讯体育》曾潇:莫德斯特:

点评:最后一轮,亚冠资格抢夺战是唯一的悬念,莫得斯特的进球让权健成为大赢家,束昱辉在夏天为他花了大价钱,他用这样的表现做出最好的回报。

《腾讯体育》赵宇:塔尔德利

点评:塔尔德利3球2助攻,这数据也是没谁了吧,必须获得中超英雄。更应该点赞的是山东鲁能,在最后一场同河北的比赛中拿出了拼搏精神,捍卫了主场尊严,这样的比赛应该点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