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雪芮透露明年正式复出 稳定军心助阵队伍成长

李雪芮日前表示会在明年正式复出,尽管她的伤病恢复情况到底如何仍未可知, 回归赛场是否还能有所斩获也让人心存疑虑,但是她的复出,对于中国女单来说,精神领袖层面的意义尤为重要,若能重新作为女单领军人物带领新一代年轻选手一起打拼,中国女单还是充满了希望。

其实从现实成绩的角度来讲,李雪芮明年复出的确很难一下子回到2012年的巅峰状态,毕竟在里约奥运会上十字韧带撕裂后,手术治疗、恢复训练已经长达一年之久,这期间她唯有在全运会团体赛中有过登场亮相,而当时的恢复状况肉眼可见的不够理想,不论明年何时真正回归赛场,李雪芮都需要有一个很长的时期,在比赛中从低处重头开始。

在历经残酷的手术和艰难的恢复后,中国女单想要这样的李雪芮重现昨日风采其实并不太现实,但是李雪芮的回归对于中国女单来说,却有着除了她个人能力成绩之外的意义。现在的中国女单,是在依靠孙瑜、何冰娇和陈雨菲在打天下,但孙瑜备受伤病困扰,何冰娇和陈雨菲虽然偶有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但始终无法进入到世界一流水平。

现在的三名女单主力中,年纪最大的孙瑜也不过23岁,她们之中没有人能够挑起中国女单的重担,但是李雪芮的归来,便能够填补了自她受伤后缺少领军人物的空白。即便自己可能一时还不能成为赛场上披挂上阵的女一号,但是李雪芮的存在能够很好地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在明年的尤伯杯上,她哪怕只是出任第三单打,也会让前面两位的年轻选手觉得心里有底。

作为奥运冠军,此前拥有的技战术能力和大赛经验,是李雪芮的财富,也是中国女单的财富,她的这些方面能够很好地对年轻选手起到一个传承的作用,而且这几位小花最清楚不过李雪芮为了重回赛场做过怎样的努力,看到她能够和自己同场竞技,自己又有什么理由不更努力呢。(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