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八大师赛西宁站落幕 梦之队战将张堃鹏首捧杯

11月7日下午,由国际奥委会旗下世界台球协会(WPA)和中式八球国际联合会(ICEA)共同授权的2017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分站赛(西宁站)决赛落下帷幕。张堃鹏最终在247名球员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同时也斩获了10万元冠军奖,亚军和并列季军则分别为刘勇和吴振宇、宛仝乐。

西宁站看点多多

作为本赛季大师赛的收官之战,西宁站大师赛看点多多。在选手构成上既体现了体育运动中多民族文化大融合,又足见中式八球在海外的蓬勃发展。既有来自蒙古族、回族、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的球员参与其中,又有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英国、南非等10个国家的国际球员共襄盛举。来自阿根廷的球员乔治·莱诺斯和缅甸球员杨绍杰突破重围,创下64强佳绩。年仅10岁便已打球六年、立志要做世界冠军的最小球员祁宇帆、64岁的加拿大老将保罗·波迪尔花式点球翻袋获胜、失去双手却仍用双臂打球的内蒙球员李晓迪……可以说,247位球员各有各的精彩。

近两年,中式八球运动在中式八球国际联合会(ICEA)的大力推广下大规模走向海外国家。英国、美国、加拿大、巴西、阿根廷、澳大利亚、南非、法国等20余个国家均引进了中式八球,全球俱乐部总数超过5000家。中式八球这项民族运动正在谱写一张民族运动国际发展的新蓝图。

张堃鹏(中)在颁奖仪式

鹏之志,在冠军

回望张堃鹏的西宁站,从1/8决赛淘汰郑宇伯,到1/4决赛战胜陈志刚,再到半决赛横扫吴振宇,直至决赛击败刘勇夺冠,张堃鹏用行动告诉所有人:越努力越幸运。

1996年出生的张堃鹏在2016年之前,都只能称为新秀力量一枚,然而年初总决赛中的高调爆发,让这位低调的八球男孩心中多了一个梦想,或者说多了一个急欲踏上的高度。他说不为别的,只为在赛场上,打好自己的每一杆球,为自己正名。

而整个2017赛季,张堃鹏也用自己“绝对稳定”的成绩证明了这一点,特别是在这场收官之战中,张堃鹏将自己体内的洪荒之力一股脑全部倾泄而出。纵观他的晋级之路,场场硬仗将自己“百步穿杨”的犀利球风展现的淋漓尽致,而与郑宇伯和吴振宇的巅峰对决更是被大家津津乐道。

7日的决赛,张堃鹏和刘勇对冠军都志在必得。比赛伊始,双方就展开了环环相扣的“激烈鏖战”,2比2,4比4,6比6,直到第13局,张堃鹏一杆高难度炸清打破僵局,一鼓作气,连下六城,12比6抢占先机,率先拉开分差。随着比赛进程的深入,场面愈发跌宕起伏,本以为张堃鹏会像昨日横扫吴振宇那般,一杆定乾坤,却不料一个失误,将大好机会拱手相让,被刘勇追至11比13。不过,不过最终张堃鹏火力全开,以19比12结束战斗,荣登冠军宝座。

“很开心,很激动!终于为梦之队争光了,真的特别开心!”在很多人看来,即使张堃鹏成绩优异,但没拿到大师赛的冠军,总觉得差了点什么。而这一次,他用最具说服力的成绩证明了自己不可小觑的实力。“其实,所有比赛,这场是打的最差的,因为太看重,所以很紧张,好在最后顶住了压力。回去后好好练球,保持状态,中国区决赛好好的打,希望年终总决赛上有新的突破。”(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