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冬奥夺冠之星!"难度王"齐广璞成韩选手偶像

冬奥夺冠之星!"难度王"齐广璞成韩选手偶像

2月10日,在平昌举行的2017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世界杯上,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运动员齐广璞正展现高难度技巧。(韩联社)

韩联社首尔11月7日电 提起齐广璞,可能很多中国人都不是很熟悉。但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界,齐广璞是很多选手的榜样。在即将于明年2月举行的平昌冬奥会上,齐广璞能否夺冠是一大热点。

韩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小将金南珍今年2月在参加国际滑雪联盟世界杯后就曾表示,希望成为像齐广璞一样的优秀选手。

齐广璞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上拥有绝对实力。他16岁出征国际赛事,19岁凭借出色表现站上世界杯领奖台。并在2013挪威世锦赛上首夺冠军,随后在2015奥地利世锦赛上成功卫冕,成为中国首位实现自由式滑雪世锦赛两连冠的男运动员。2016-2017赛季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比赛中,齐广璞共摘得2枚金牌,3枚银牌,在综合榜上排名第一。但在3月举行的2017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世锦赛上,齐广璞最终名列第二,无缘三连冠。

在2014索契冬奥会上,有着“难度王”之称的齐广璞,在最后一跳时出现失误止步第四。因此,2018平昌冬奥是齐广璞重新证明自己的最佳舞台。

许多韩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选手都将齐广璞视为偶像。这是因为中国运动员体型与韩选手相似,两国开始挑战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的时期接近,但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已取得飞速发展。在2006都灵冬奥会上,中国运动员韩晓鹏拿下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冠军,摘得中国第一枚冬奥会雪上项目金牌。至今,中国共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上取得1金4银3铜的好成绩。

目前,韩国也加快发展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在中国滑雪协会的拉线下,韩国队还引入中国籍教练。虽然夺牌难度很大,但选手们充满信心,期待刷新最佳成绩。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有着极大的观赏性,运动员需在规定的技术动作内力求完美地将自己的特点展现出来。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自由式滑雪的子项包括雪上技巧、空中技巧、障碍追逐、U型场地和坡面障碍技巧等五项。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自1994年第17届利勒哈默尔冬奥会起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之一。(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