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冠资格赛瓦基弗客场完胜 朱婷首发砍下18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2017-2018赛季女排欧冠资格赛第三轮开打,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客场以3-0击败了白俄罗斯明斯克女排,在两回合的较量中抢得先机,三局的具体比分为25-17、25-20、29-27。本场比赛,朱婷首发亮相拿到了全场最高的18分。

球队合影

比赛焦点

1、女排欧冠资格赛第三轮采用主客场赛制,瓦基弗银行在客场以3-0击败了明斯克,在两回合的较量中拔得头筹。

2、朱婷首发登场拿到了全场最高的18分,其中扣球16分,发球和拦网各1分。

3、11月11日,瓦基弗银行将在主场再次迎战明斯克,后者进攻平平,只要顶住发球,稳定住一传,很有希望再取胜利,从而获得一个欧冠16强的资格。

首发阵容

本场比赛,瓦基弗银行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罗宾逊,副攻拉西奇、阿克曼,二传纳兹,接应斯洛特耶斯,自由人奥格;明斯克女排由斯米尔诺娃领衔。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瓦基弗银行一共有三位选手得分上双,朱婷拿到了全场最高的18分,斯洛特耶斯13分,拉西奇12分,罗宾逊和阿克曼分别得到了9分和7分,纳兹贡献了4分;明斯克只有一人得分上双,斯米尔诺娃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0分。

比赛进程

首局比赛,瓦基弗银行开局有些慢热,2-0后反轮被卡轮,明斯克趁机打出了一波8-0的小高潮,被动之下,朱婷四号位强攻得手,纳兹与队友配合拦网得分,瓦基弗银行开启了追分模式,随着纳兹发球得分,双方比分战至9平。中局,朱婷后排进攻命中,紧跟着四号位反击得手,帮助球队以14-10反超比分。接下来,拉西奇的发球连续进攻,瓦基弗银行打出一波小高潮,逐渐将比分拉开,并以25-17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朱婷四号位平拉开命中,拉西奇快攻得手,双方开局保证了较高的一次攻成功率,比分战至5-5平。斯洛特耶斯二号位扣直线命中,瓦基弗银行以8-6领先。技术暂停后,朱婷吊球得手,阿克曼快攻命中,瓦基弗银行逐渐适应对手的进攻节奏,以19-15拉开比分。接下来,拉西奇的发球再次进攻,明斯克进攻接连失误,瓦基弗银行以21-15逼迫对手请求暂停。局末阶段,明斯克打得非常顽强,连追三分,关键时刻朱婷挺身而出,帮助球队以25-20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罗宾逊一传出现波动,好在朱婷的调整攻势如破竹,明斯克在拦防上没有任何办法。一番胶着后,瓦基弗银行以9-6占先。中局,明斯克坚决拼发球,一度将比分追至13平,但拉西奇和纳兹的拦网接连建功,朱婷四号位反击得手,瓦基弗银行以16-13继续领跑。尔后,瓦基弗银行遭到争议判罚,明斯克打出一波小高潮,一度以24-23率先拿到局点,关键时刻,朱婷的进攻挽救了球队,瓦基弗银行在化解局点后顶住了对手的反扑,随着朱婷进攻打手出界,卫冕冠军以29-27锁定胜局,从而以局分3-0击败了明斯克。

(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