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届数字体育全球峰会召开 行业领袖共话“体育新生代”

2017年11月7日,中国首个聚焦“数字体育”领域、旨在探寻体育产业未来发展之道的大型国际级峰会——体育新生代·2017数字体育全球峰会在京召开。本次峰会汇聚了全球体育产业意见领袖及行业菁英:包括FIBA国际篮联、NBA、NFL、皇家马德里等国际顶级赛事组织,知名体育媒体ESPN,市场调研机构尼尔森,国家体育总局、人民日报,以及美国雪城大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等知名学术机构,郎平、苏炳添等体育明星,与现场700多位行业嘉宾与媒体一起,共话“体育新生代”。峰会以国际化视野和前沿思维,聚焦用户、媒体、行业等三大领域,探索体育新生代下的商业与产业机遇,洞见未来变革趋势,引领行业发展方向。

2017数字体育全球峰会

“这场体育产业多领域的量变,已经积累到了突破的临界点,在这个临界点的另一边,就是我们今天要展开探讨的,一个体育新生代的到来。”腾讯公司副总裁陈菊红在开场致辞中表示,“这些美好的、充满机遇和成长性的产业与用户变迁,正是我们今天要探讨的体育新生代的基石”。

腾讯公司副总裁陈菊红

三大主题板块破题“体育新生代”产业变革

本次峰会分别从用户、媒体和行业三大主题版块入手,探讨了“体育新生代”面临的产业变革。

用户维度,全球领先的研究机构尼尔森与企鹅智酷分别发布了《解码体育新生代》研究报告、《洞察新生代、发现新周期——2017中国体育产业白皮书》,这两份极具价值的报告均属业界首次发布。

国际顶级体育组织齐聚,畅谈如何赢得下一代球迷

除此之外,本次峰会还邀请到了FIBA国际篮联媒体和市场服务总干事Frank Leenders、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国际事务首席运营官 Peter Griffiths、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执行副总裁兼副董事总经理Bego?a Sanz,这些来自全球顶级俱乐部、竞技联盟及机构的高层,一同分享了他们在吸引用户方面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

媒体维度,中外媒体巨头和媒体观察家首度聚首,腾讯体育运营总经理赵国臣、雪城大学体育法教授John T Wolohan、ESPN亚太地区副总裁兼总经理Mike Morrison、人民日报社体育部主任李中文,共同就互联网大背景下媒体的变革进行了探讨。

腾讯体育运营总经理赵国臣认为,在互联网大背景下,体育行业已迎来时代拐点,一方面是用户端需求的爆发,另一方面是内容源的极大丰富,数字媒体扮演着愈发重要的“要塞”角色,将极大地释放体育产业的资源和能量。

腾讯体育运营总经理赵国臣

行业维度,2018年是“体育大年”,平昌冬奥会、俄罗斯世界杯等大型赛事让体育营销充满诱惑力。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副总裁栾娜、北京电通董事副总经理欧阳明生、腾讯体育副总经理丁明锐展望2018,围绕体育大事件的品牌营销,分享了最前沿的思考和经验。

栾娜表示,“体育营销在拓展边界的同时,也正在变得跨界和无界。未来的体育市场会无限大,充满想象力。”丁明锐也认为,体育营销是当时当下体育产业重要的环节,也贡献着整个产业最核心的推动力。

体育大事件营销让品牌腾飞

作为体育产业中最重要也是最核心的环节,新一代运动员的个性魅力在“体育新生代”也充分绽放。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亚洲第一飞人”苏炳添、知名新闻评论员白岩松一起探讨了“新时代的运动员价值”。

白岩松对话郎平

峰会还就体育产业领域最具想象空间的话题之一电竞展开了讨论。国家体育总局信息中心主任、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丁东、麻省理工学院比较媒体研究学教授T.L.Taylor、腾讯互动娱乐移动电竞业务部总监、KPL联盟主席张易加以及腾讯互动娱乐英雄联盟品牌和电竞总监金亦波参加了“电竞的体育化之路”论坛。

张易加表示,电竞和体育一样有明星效应,电竞最大的魅力在于造星,在于观众对于明星战队和选手的追随与情感共鸣,而金亦波则强调电竞存在着强大的互动基因。

除此之外,NBA中国首席运营官钱军也在峰会上分享了《NBA的数字媒体策略——以创新为新一代球迷带来无限可能》的主题内容。全球顶尖产业领袖的分享,让在场700余位听众受益匪浅。

以驭风之力,迎接“体育新生代”的机遇与挑战

在消费升级、资本青睐、政策利好的背景下,中国体育产业风口已至,迎来了 “中国体育产业快速发展的元年”。用户变迁、媒体裂变、产业革新,推动着体育产业的新生代升级。

此次数字体育全球峰会,从学界的学术分析,到大数据调查研究,以及引进全球体育发展最为成熟的竞技联盟的分享,围绕着体育新生代这一议题,碰撞出引领产业思维的真知灼见。

作为峰会的组织者,腾讯以全新的角色,打造了一个新锐、前沿的国际级交流平台。 “体育新生代”已经到来,在体育产业的全新增长周期里,重新思考和探索全新增长动力与模式创新,已经成为业界的共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