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胜曼联只为孔蒂续命 2点决定蓝军帅位难坐

编者按:切尔西在斯坦福桥赢下与曼联的巅峰对决,但这并不意味着蓝军大帅孔蒂帅位无忧,相反意大利人仍处于重压之下,甚至随时可能被解雇。

撰文/谷琳

事实证明,切尔西帅位比曼城、曼联、利物浦阿森纳等其他任何英超豪门帅位都要难坐,迪马特奥率队首捧欧冠奖杯不久被解雇,安切洛蒂拿下双冠王后也只坚持了1个赛季,中途下课的博阿斯、穆里尼奥、斯科拉里等名帅频频被炒鱿鱼更是不胜枚举,阿布炒一个孔蒂算得了什么?

孔蒂为什么仍压力山大?2点决定切尔西帅位难坐

孔蒂急需发泄郁闷

切尔西帅位什么难坐?其实很简单,近10年切尔西换帅的过往告诉我们,无论蓝军主帅有多成功,接下来他还是必须承受压力。比如率领切尔西创造历史的穆里尼奥,2004-05赛季穆帅带领切尔西拿到队史50年内第一个顶级联赛冠军,可在2005-06赛季穆里尼奥就与老板阿布闹崩了,接下来等待魔力鸟的只有被驱逐。

葡萄牙人二进宫更为惨淡,他回归斯坦福桥率队拿到个人第3个英超冠军后7个月,2015-16赛季未过中盘,穆里尼奥就因带队成绩惨淡被解雇。安切洛蒂也一样,安帅率队在2009-10赛季拿到双冠王,可2010-11赛季开局连胜、却因阿布炒掉了功勋助教威尔金斯球队分崩离析,等待安帅的也是解约。迪马特奥在2012年初接过博阿斯留下的烂摊子,他率队奇迹般地赢得足总杯和欧冠奖杯,可6个月后也因战绩不佳被解雇。

孔蒂急需宣泄

这就是切尔西的状态,尽管孔蒂带队第一个赛季赢得英超冠军,但他在高层心中并不是球队长期掌舵之人,他的每一个决定都会受到猜疑。孔蒂与俱乐部管理层不和开始于2017年夏天,孔蒂本可激活合同中的续约条款,但因孔蒂并不满意俱乐部夏窗引援工作,依旧维持原先的3年合同,而没有续签2年至2021年夏天。

切尔西赛季揭幕战2-3负于伯恩利证实球队在夏天的工作不到位,即便如今赢下曼联,不过助他们缩小与第二集团的分差,切尔西与领头羊曼城的分差仍有9分。主场负于曼城、客场负于水晶宫,再加上一周前欧冠小组关键战被罗马完胜,英超卫冕冠军赛季状态极其不稳定。欧冠层面,他们本有机会让马竞提前出局,但现在倒成了马竞和切尔西争夺一张晋级入场券。

这样的战绩显然很难令阿布满意,俄罗斯老板要的是持续率队赢得冠军,现在看孔蒂执教蓝军第二个赛季很难完成这样的任务,无论在英超还是在欧冠赛场。

心理层面,孔蒂其实输给了穆帅

孔蒂忽略穆里尼奥

在红蓝大战开赛前,孔蒂快速通过了斯坦福桥的球员通道,而曼联主帅穆里尼奥则在通道尽头等待切尔西老部下们的到来,显然穆里尼奥将这场比赛视为又一次“回家”。场边的两位名帅动作也大相径庭,穆里尼奥显得很平和,而孔蒂一直显得很焦躁。

穆帅比孔蒂淡定了许多

巴卡约科错过了一个普通的机会时,孔蒂挥舞着手臂,疯狂地咆哮;当瓦伦西亚利用战术犯规阻止阿扎尔行进时,孔蒂再次愤怒地叫喊。当比赛结束之后,他迅速冲入场内和球员们一起庆祝,完全没有顾及场边等着与其握手致意的穆里尼奥。他礼节性地与所有裁判、工作人员握手,招呼球员们谢场,并用拳头捶了几下胸口,然后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之中。

这几个小细节可以看出,孔蒂的心理防线已非常脆弱,他急需发泄自己的郁闷和不安,他需要一场接一场胜利;而且这足以证明孔蒂内心深处的不安,他害怕失败、渴求胜利的诉求几近癫狂,受不了哪怕一丁点儿刺激。

坎特掩盖今夏愚蠢操作,路易斯蒙冤?

孔蒂的不安随处可见,好在坎特让人忘掉了今夏被放逐的马蒂奇

毫不避讳地说,孔蒂距“切尔西最愚蠢交易”只一步之遥,孔蒂允许马蒂奇离开、并将其放到曼联与恩师穆里尼奥重聚,显然这无异于自断臂膀、丰对手羽翼。好在坎特及时复出,他成为红蓝大战表现最突出的中场球员,前一段时间切尔西战绩起伏,也与坎特缺阵有关。然而孔蒂在其他方面却有作茧自缚之嫌,比如他不合时宜表现出的无情。

上赛季结束时,当球队签下莫拉塔后,单季为球队打入20球的迭戈-科斯塔被放逐,当孔蒂感觉一位球员不能100%为自己所用时,他会毫不犹豫地将其打入冷宫。红蓝大战中,在前一场对垒罗马表现失常的大卫-路易斯被打入冷宫,取而代之的是21岁的克里斯滕森,吕迪格坐在板凳上,还有一位17岁预备队中卫,路易斯穿着便装出现在看台上(没有进入比赛名单)。

马蒂奇险些成为切尔西夏窗最愚蠢交易

孔蒂隐晦表示:“路易斯必须懂得和队友通力合作,否则他将长时间留在替补席或者看台上。我不知道未来路易斯会怎样,我只知道克里斯滕森代表切尔西的现在和未来。”后来孔蒂坚持说路易斯未进名单属战术轮换,他还会出现在球队的先发名单。但如果路易斯就此被砍掉,他可能成为继科斯塔、马蒂奇之后,又一位被孔蒂砍掉的球队原骨干球员。

路易斯被打入冷宫

17岁预备队中卫阿姆帕杜都比路易斯强?

《天空体育》评论员加里-内维尔评价道:“孔蒂今天赢了,但如果未来两三周内,路易斯仍坐在板凳上,每当切尔西进球时,摄像机都会对准巴西人,特里当年就是这样。”索内斯说:“如果你的球队处于有利的位置,你怎么干都行。但现在切尔西情况不妙,替补席上安排一位17岁中卫阿姆帕杜,这显然有失稳妥。路易斯在更衣室不是个体,可能他有很多盟友,他们总身价可能超过2亿英镑……”

孔蒂仍是球迷们的宠儿

孔蒂和穆里尼奥只相距几码,斯坦福桥看台传来震耳欲聋的喊声“孔蒂、孔蒂”,虽然只有几秒,但显然蓝桥拥趸已翻过了穆里尼奥这一页。意大利人将一支在英超排第十的球队带上了冠军宝座,而一年多前他接过的烂摊子,正是拜穆里尼奥赛季初带队不力所赐。在球迷们眼中,孔蒂仍然是蓝桥英雄。

但孔蒂的日子也不会因为一场胜利突然好过起来,切尔西主帅的命运总是很难预测。还是享受赢下红蓝战后的美好一天吧,不知道孔蒂还能享受多少次这样的美妙时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