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兵圣杯女子世锦赛4位前冠军晋级 半决赛中韩对决

於之莹淘汰吴政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第八届穹窿山兵圣杯女子围棋世锦赛八强战在苏州战罢,四位前冠军於之莹、王晨星、崔精、吴侑珍分别击败劲敌晋级四强。8日举行的半决赛将上演中韩强强对话,由於之莹对阵崔精,王晨星对阵吴侑珍。

昨天结束的16强战,三位韩国棋手都强势晋级,她们无疑是中国棋手夺冠路上最强大的对手。中国头号女棋手於之莹,今天执白对阵韩国美女吴政娥。序盘时吴政娥大度把左上角实地拱手相送,於之莹打入上边并顺利出头后,早早变成白方相对好把握的局面。中盘阶段,虽然黑方又侵入了左上角,但也因此全局变薄,於之莹通过攻击继续掌握着全局的主动。形势落后的吴政娥黑165冒险进攻,被於之莹强硬反击,至白178手,黑棋大龙和左边数子难以两全,吴政娥投子认输。

吴政娥於之莹棋谱

与於之莹同样拿过兵圣杯冠军的王晨星,产后复出状态不减。今天执黑对阵日本名家后代藤泽里菜,前半盘捞了不少实地,然后大步进入白方模样破空。藤泽里菜见正常应对难以争胜负,白148、150悍然发力,想截断黑棋“尾巴”。此时双方已经势成骑虎,都没有了退路。黑171之后,中腹吃四颗白子和左边断吃白棋二者必得其一,藤泽里菜无奈认输。

王晨星藤泽里菜棋谱

另外两局比赛,韩国头号女棋手崔精屠龙胜日本的向井千瑛,中国的潘阳以3/4子不敌上届冠军吴侑珍。

中韩最强女将晋级四强,8日举行的半决赛於之莹对阵崔精,王晨星对阵吴侑珍。於之莹和崔精分别是中韩头号女棋手,吴侑珍和王晨星是上届冠亚军,本届的半决赛可谓近年来最强的组合!

第八届兵圣杯八强战赛果:

於之莹(中) 胜 吴政娥(韩)

王晨星(中) 胜 藤泽里菜(日)

潘阳(中) 负 吴侑珍(韩)

崔精(韩) 胜 向井千瑛(日)

(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