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星杯半决赛唐韦星完胜韩国黑马 童梦成屠龙扳平

唐韦星(左)扳平安国铉

腾讯体育讯 11月7日,第22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半决赛第二局在韩国战罢,唐韦星执白中盘胜安国铉,童梦成屠龙胜辜梓豪,两场比赛都战成了1-1平。8日将举行三番棋第三局,获胜者将进入决赛。

比赛焦点

  1. 唐韦星扛起“抗韩”大旗,中盘完胜韩国黑马安国铉,将比分扳成平手。
  2. 18岁新锐辜梓豪力争首次闯进世界大赛决赛,他与童梦成也战成了1-1平。

比赛进程

安国铉压力过大 唐韦星毫不手软

安国铉在本届三星杯接连淘汰了中国的世界冠军陈耀烨、柁嘉熹,昨天又击败了唐韦星,可谓本届比赛最大“黑马”。目前他在韩国国内还没拿过冠军,世界比赛最好成绩是第一届梦百合杯四强。本次三星杯半决赛之前,在韩国联赛遭遇5连败。唐韦星虽然在中国国内战绩也一般,但在国际赛场表现抢眼,已经有三星杯、应氏杯两座世界冠军奖杯在手。

第二局安国铉执黑先行,以“中国流”开局,唐韦星应以“小目、三-三”。黑21大飞挂角有些缓,绝艺给出的胜率马上降了5个百分点。黑31以下的选择也欠佳,至黑37形成的厚壁,因为白下边的三颗子已经以逸待劳,黑方效率不高。左边的劫争,明显黑方更重。白74在右边靠出后,唐韦星取得明显优势。

安国铉唐韦星棋谱

黑75反击冒进!被唐韦星施展白78的妙手后仍不回头,当右下角又形成打劫后,绝艺给出的黑方胜率仅剩29%了!随后白棋114提劫可能不够简明,但安国铉也没有抓住机会,被白134、140占尽便宜后果断弃子回头,唐韦星牢牢掌控着局势。

优势下的唐韦星毫不手软,白202、214招招致命,安国铉无奈弃劫求和,最后实空太少中盘认输。

在去年秋天结束的四年一度的应氏杯决赛,唐韦星两次落后两次扳平,最后3-1力克朴廷桓夺冠,体现了大棋士的胜负感和顽强,今天他再次在比分落后之下扳平,体现了良好的心理素质。

童梦成(右)屠龙胜辜梓豪

辜梓豪接连失误 童梦成屠龙扳平

两位中国小将之间的对决,昨天童梦成几乎完胜的局面,最后关头失误被逆转,今天则是他逆转扳成平局。

第二局童梦成执黑先行。黑7、9本来已是人类摒弃的下法,因为AlphaGo频频使用又流行起来。白12靠下严厉,黑11应考虑别的下法。绝艺认为白36简单爬过比实战要简明。随后上边作战黑69、75、77有问题,没有走到实质性的东西。反观白72、76、78步步为营,辜梓豪优势明显。

童梦成辜梓豪棋谱

随后白84、86夹缝中杀出实在不必要,而童梦成的黑棋处理得很好,至白124扳回了局势。接下来125判断失误,被白棋拐到126位,黑棋胜率降了20多个百分点!

白140、142没必要,绝艺认为简单收官即可获胜。白144、146的招法也值得商榷,实战被黑棋“点”之后再“夹”,白棋大龙已经非常危险。最后白152、154丧失理智,大龙愤死。

8日将举行三番棋第三局,获胜者将进入决赛。三星杯冠军奖金3亿韩元,亚军奖金1亿韩元。(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