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俄罗斯兴奋剂丑闻再现风波 冬奥会渐行渐远?

腾讯体育讯 自里约奥运之后,俄罗斯兴奋剂丑闻的风波从来就没有真正消停过,在距离平昌冬奥会不到一百天的时间里,这或许将对俄罗斯男子国家冰球队造成严重后果。

日前,国际奥委会已批准了世界反兴奋剂组织提交的申请,预计将在12月初再次对部分俄罗斯运动员的尿液样本进行检测,这也许将直接关乎到整个俄罗斯是否能摆脱全员禁赛的命运。上周,已经有两名获得2014年索契冬奥会奖牌的俄罗斯选手,因参与俄罗斯兴奋剂事件,而被终身禁赛,虽然他们曾向国际体育仲裁法院提出诉讼,但终败诉个人体育生涯就此划上句号。随后,国际奥委会表示,他们已开始调查有资格参加平昌冬奥会的28位俄罗斯运动员,他们也被怀疑参与了索契冬奥会的兴奋剂事件,对于整个俄罗斯能否参加平昌冬奥会的争论,在国际体坛日益嘈杂。

俄罗斯兴奋剂丑闻再现风波 冬奥会渐行渐远?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曾表态,“必须使用一切最先进严格的技术,来与兴奋剂的泛滥做斗争,无论是针对个人、还是一个集体。”巴赫的话语之间也在暗示着对于俄罗斯整个国家的兴奋剂丑闻,绝不手软。除此之外,美、英、法、德等17个国的反兴奋剂组织代表呼吁继续禁赛俄罗斯,不让其参加平昌冬奥会,随后,俄罗斯冰球的宿敌加拿大也加入了对俄禁赛的队伍之中,“我们要求国际奥委会认识到,在现有的时间内采取可能的措施,让报告(《麦克拉伦报告》)的提交变得有意义。”

一切都还为尘埃落定,但所剩之时也并不多了,俄罗斯冰球届也对此做着积极的回应,KHL主席Dmitry Chernyshenko在前几日表示,现在的这一切“闹剧”,都是对奥林匹克的发展造成了创伤,而KHL已经准备好一切必要的措施来尽力帮助俄罗斯走出兴奋剂的阴影。

如果俄罗斯一旦被冬奥会全员禁赛,KHL将很有可能取消冬奥会停赛,那么在大陆冰球联赛征战的其他国籍的球员,将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目前已有15名加拿大球员以及7名美国球员即将被国家队征召,参加冬奥会前的一系列友谊赛和锦标赛。一位加拿大籍球员甚至表示,“如果真出现了不太好的结果(指KHL取消冬歇期),我并不担心他们会妨碍我们为国家队打球,加拿大之前就和联盟签署过协议了。但是,我唯一从俄罗斯身上学到的,就是合同协议这些东西,在他们眼里一文不值。”

即便俄罗斯如期参加了平昌冬奥会,根据《纽约时报》记者的报道,国际奥委会依旧可能会对俄罗斯进行不同程度的处罚,例如不奏放俄罗斯国歌、不允许俄罗斯球员代表参加开闭幕式、对于获奖牌的俄罗斯选手竖中立国国旗等等。对于美媒的这则报道及报道内容,俄罗斯多名议员表示强烈不满,并称此为“新一轮信息攻势”。并且俄奥委会此前已经明确表示,只有在升国旗、奏国歌,并身着俄官方制服的情况下,俄罗斯代表团才会参加平昌冬奥会,俄罗斯会坚守这一正确立场。另外,据俄罗斯《消息报》今日报道,针对国际奥委会就俄罗斯参加平昌冬奥会提条件一事,俄罗斯议员阿列克谢-普什科夫6日在其推特上发文称,这种做法令人“不可容忍”,“不能支持反俄情绪的胜利”。

预计国际奥委会将基于对此前兴奋剂事件的调查结果,于12月5日宣布有关俄罗斯参赛资格的最终决定。

(xuan)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lutchw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