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20年后成就会更大 NBA生涯两阶段大不相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据雅虎体育报道,前NBA巨星科比-布莱恩特于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一接受美国媒体Complex News的采访,谈及了自己的篮球生涯以及目前正在从事的事业。科比表示,如果20年之后,篮球还是自己的最大成就,那自己的人生就失败了。科比随后还谈到了湖人队方面将退役自己8号球衣和24号球衣的问题,他表示自己穿8号球衣和24号球衣是自己NBA生涯两个完全不同的阶段。

科比

“从现在开始,时间往后推20年,如果篮球还是我所做过的最棒的事,那我就算失败了。”科比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这样说道,“那是一个非常简单的任务,非常简单的追求,非常简单的目标。接下来的这20年,我必须得做得比前20年还要更加出色,事情就是这么简单,这就是驱动我前进的动力。”

在从NBA退役之后,现在的科比正积极投身生意领域。在2014年的时候,他成为了一家运动饮料公司BodyArmor的主要投资商,科比的目标是在2025年争取让BodyArmor的销售业绩超越Gatorade和Powerade。此外,科比还拥有一家名叫“科比工作室”和“球星看台”公司的部分股权。除了商业领域之外,科比还从事了一些文化创作和电影制作。科比希望,自己所创作的文学作品和电影以及在生意场上的努力不是因为自己在篮球界的名气而取得附加的成功。

科比在湖人队效力的NBA职业生涯期间创造了多项球队的队史纪录,包括球队得分王(33643分)、出场比赛场次纪录(1346场)、投中球次数的纪录(117827个)、三分球命中数(1827个)、罚球命中数(8378个)、抢断次数(1944)等。

此前有消息称,湖人队将会在北京时间12月19日那场比赛的中场休息时间退役科比的8号球衣和24号球衣,这将使得科比成为为数极少的同时有两个不同号码球衣退役的NBA球星。科比在谈到这一点时解释说,湖人队方面很难在两个号码之间做出选择,因为自己的两个球衣号码所代表的是两个完全不同的科比。

“我自己是很清楚的,那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思想状态是完全不一样的。当我穿8号球衣的时候,我是那个努力追赶别人、想要确立自己地位的球员。24号则代表的是一个成熟的我。”科比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那时候的我更少以自我为中心,我那时候已经更多想的是‘我怎么能够帮助别人成长’、‘怎么样能够引领一帮队友们作为一个团队走向一定的高度’。这两者之间真的有着很大的区别。”

(伟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