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名记:内援天价流动需收手 最极端恐禁止转会

撰文 肖良志

治理规范职业联赛,不是一句空话。内外援转会费畸高,一直受到关注。从现在开始,所有职业足球俱乐部都应该注意,想尽办法把内外援转会费降下来,否则,可能会引来新一轮的调控。如果各俱乐部还不收手,最极端的可能,不排除取消未来几年的转会市场。【

相信所有人都不希望看到这样的局面。既然大家不希望出现这种情况,在治理规范的前提下,大家就应该遵守相关的规章制度,让内外援转会市场回归理性和平静。

国足协或将采取更严厉措施限制球员身价虚高

此前,中国足协出台了遏制内外援畸高转会费的规定,单个外援的转会费上限是4500万人民币,约600万欧元。内援转会费的上限是2000万人民币。如果俱乐部在引进内外援的时候,花费超出上述上限,则必须缴纳同等数额的转会调节金。

在实际的操作过程中,一些俱乐部还是想尽一切办法规避掉了上述条款,比如说天津权健引进莫德斯特,就成功地利用了有利于天津权健的方式,让中国足协的规定变得形同虚设。另外,在内外援转会的过程中,足协也没有调查每一名内外援的最终转会费用,导致了“谁守规矩谁反而倒霉”的奇特现象。

上级和中国足协对于内外援转会费的畸高一直很重视,只不过一直在寻求一个能够真正抑制畸高转会费的方案。当单纯的规定无法真正起到作用之后,就必须去设定更为有效的措施。比如,既然内外援转会费的上限设置不管用,那就捆绑一些其他严厉的措施,一旦有俱乐部违反了上述规定,属于外援的,就取消他们几年外援转会资格;如果是内援,就取消他们几年内援转会资格。

只要严格做到这一点,相信所有的俱乐部都会好好思考一下顶风作案的风险。因为一两个内援或者外援,而让自己失去几年的转会资格,肯定得不偿失。上述方案要想真正发挥作用,关键在于中国足协严格执行相关的规定,否则,不会起到任何作用,反而让各俱乐部心安理得地享受“存在的就是合理的”。

假设上述方案依然无法抑制内外援转会费畸高的问题,就必须另辟蹊径,而且一定要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就像是出台U23政策一样,一些相对年轻的球员马上就获得了不曾有过的出场比赛机会。一种极端的做法,就是关闭未来两年、三年、四年甚至是五年的转会市场,让所有俱乐部用自己现有的球员打比赛,只能从自己俱乐部的预备队、梯队去选拔和调剂球员。对于抑制内外援的畸高转会费而言,这样的做法会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这种做法的弊端是各俱乐部的新陈代谢失却了活力,职业联赛的整体竞争力下降,整个职业联赛容易变得死气沉沉。好处是,俱乐部不得不起用自己的年轻球员或者其他当打球员,会成就一批国内球员,同时推动各俱乐部在青少年培养方面做更多的工作。

为了避免这种极端的情况出现,希望各职业足球俱乐部严格执行中国足协的规定,共同维护如今来之不易的局面,不要因小失大,到时候让大家哭都找不着庙门。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