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C罗都这么说!皇马自掘坟墓 一步步挖坑埋葬自己

腾讯体育讯(文/DERMOT CORRIGAN, ESPN作者) 新赛季以来,皇马在西甲欧冠赛场上的表现起伏不定。可以肯定的是,导致皇马状态欠佳的原因,必定是多方面的,不过上周银河战舰头号球星C罗却暗示称,球队放走了太多经验丰富的高水平球员,这才是导致齐达内的球队战绩欠佳的最根本原因。那么,皇马是如何一步一步将自己“埋葬”的呢?

C罗直接批评球队夏季操作

上赛季皇马勇夺西甲、欧冠双冠王,在今夏转会市场上,银河战舰送走了莫拉塔佩佩J罗、马里亚诺、达尼洛、科恩特朗这样的国脚级球员。球队更新换代没有错,然而在卖掉多名经验丰富的高水平球星之后,皇马却只是引进了塞瓦略斯、特奥-埃尔南德斯两名年轻球员,此外银河战舰将皇马B队的马尔科斯-略伦特、博尔哈-马约拉尔、赫苏斯-巴莱霍上调至了一线队。很明显,弗洛伦蒂诺和齐达内希望通过这样的转会运作,来完成球队的更新换代。

不可否认的是,几个新面孔在新赛季当中也有过高光时刻,比方说在击败阿拉维斯、皇家社会的两场西甲联赛中,塞瓦略斯、马约拉尔便分别发挥出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不过总的来说,齐达内并没有给予年轻人以太多的表现机会,很明显皇马大帅更加信任麾下的成名球星,哪怕是当球队需要初生牛犊的时候,齐祖也不愿做出调整。

在上周中进行的欧冠小组赛第4轮比赛中,皇马客场1-3完败于英超劲旅托特纳姆热刺;而之前银河战舰甚至在客场1-2惨遭西甲升班马赫罗纳逆转。在经历了双线两连败之后C罗坐不住了,这位葡萄牙巨星明确表示,球队在经历了夏季转会的运作之后,整体实力大幅下降。

当时C罗说道:“在我看来,今年夏天皇马引进了多名极具潜力的未来之星,他们当然能够代表球队的未来。不过我也坚持认为,任何一支球队都需要伟大的球星来坐镇,皇马当然也不例外。很明显,佩佩就是这样的一位伟大的球员,而莫拉塔、J罗等离开皇马的球员,本来能够让我们变得更加强大。请相信,我这么说的目的并不是为了贬低新近加盟的球员,但是他们的确是太年轻了,毕竟这只是他们加盟皇马的第一个赛季。”

在上周末进行的西甲联赛中,皇马主场3-0完胜拉斯帕尔马斯,在该场比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记者询问齐达内对于C罗这番言论的看法。皇马主帅显然不愿将自己置于风口浪尖,当时他选择顾左右而言他:“我们必须接受既成的事实。作为皇马的主教练,我只对目前自己麾下的球员感兴趣。”

那么,如果皇马果真如C罗所说的那样属于“自掘坟墓”,银河战舰到底是如何给自己挖下的这个大坑呢?

1. 莫拉塔(6500万欧元加盟切尔西

得不到主力的莫拉塔

在上赛季的各项赛事中,莫拉塔总共为皇马打入了20粒进球。值得关注的是,莫拉塔是以替补身份打出的这一数据,因为只有当BBC前场三叉戟轮休的时候,这位西班牙前锋才能得到出场机会。上周莫拉塔回顾了自己上赛季在皇马的表现,也谈到了自己离开伯纳乌球场的决定,他说:“皇马上下都把我当成个傻小子,实际上在经历了租借效力于尤文图斯的两个赛季之后,我早非吴下阿蒙。”

新赛季以来,虽然莫拉塔曾经受到过伤病困扰,然而他依然在极短的时间内就成为了切尔西的当家得分手。在上轮英超联赛的一场焦点之战中,切尔西主场1-0力克曼联,莫拉塔在斯坦福桥球场打入了制胜进球,那也是他在自己的头10场英超联赛中所打入了的第7粒进球。此外,在今年9月切尔西客场挑战马德里竞技的欧冠小组赛中,莫拉塔也曾经破门得分。

2. 佩佩(自由转会加盟贝西克塔斯)

失去佩佩的后防线不堪一击

今年夏天,佩佩与皇马合约到期,之前银河战舰只愿意给他开出一份为期一年的新合同,这位葡萄牙老将则希望至少续约两年。也正是由于这样的原因,双方彻底谈崩并分道扬镳。

在加盟贝西克塔斯之后,现年34岁的佩佩参加了球队前11轮土超联赛中的10场,此外他还打满了该队前4轮欧冠小组赛。目前,贝西克塔斯在欧冠小组赛G组中高居榜首,该队牢牢压制着波尔图、莱比锡红牛以及摩纳哥。贝西克塔斯总经理阿赫梅特-厄尔梅兹吉尔说道:“我们必须感谢佩佩,因为他让贝西克塔斯组织的更加有序,全队上下都视他为救世主,他给每一个人都带来了自信心。”

3. J罗(1300万欧元租借加盟拜仁慕尼黑两年)

昔日的8000万天王

上赛季J罗在皇马出场机会不多,不过他依然交出了11粒进球、13次助攻的两双高分答卷。今年夏天,皇马将J罗租借给了拜仁慕尼黑,这名哥伦比亚头号球星,得以在安联竞技场与昔日恩师安切洛蒂重聚。

登陆德国足坛伊始,J罗表现出了一定的不适应,不过随着赛季的深入,他终于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准。特别是在拜仁慕尼黑用海因克斯顶替安切洛蒂之后,J罗的表现越来越好:在最近两轮德甲联赛中,J罗先是通过进球帮助拜仁2-0完胜莱比锡红牛,尔后又在3-1击败多特蒙德的德国国家德比中两度助攻队友得分。

在谈到J罗时,海因克斯赞不绝口,他说:“J罗是一位极具创造力的足球运动员,虽然我是一个从不满足于现状的教练员,然而我依然希望继续与J罗这样的球员合作。”

4. 马里亚诺(800万欧元加盟里昂

马里亚诺被劝离

上赛季马里亚诺在西甲联赛中仅仅得到了114分钟的出场时间,然而即便如此,这个年轻人依然有过亮眼的表现,实际上如果没有他的进球,银河战舰根本不可能在比赛尾声阶段3-2逆转击败拉科鲁尼亚。

今年夏天,马里亚诺加盟里昂,在法甲赛场上,这位多米尼加国脚前锋总算找到了马踏连营的所在。在个人法甲前12场比赛里,马里亚诺便已经打入了9粒进球,他也成为了40年间表现最好的法甲“初哥”。在上周日进行的一场法甲联赛中,马里亚诺再次取得进球,最终他帮助里昂在罗纳河-阿尔卑斯德比中5-0血洗圣埃蒂安。

上周,马里亚诺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道:“今年夏天,我曾经就自己的职业未来当面请教齐达内,当时他告诉我说,‘你最好离开皇马’。我向你保证,如果当时齐达内要求我继续留在伯纳乌球场的话,我肯定会留下。”

5. 达尼洛(3000万欧元加盟曼城

达尼洛在皇马的时候也是饱受诟病

达尼洛并非皇马球迷喜欢的那一类球员,上赛季他在各项赛事中为银河战舰出场25次,其场上位置总是在左、右边后卫之间摇摆。在转会加盟曼城之后,达尼洛依然不是绝对主力,不过在上周三的欧冠小组赛第4轮比赛中,曼城客场4-2大胜意甲领头羊那不勒斯,是役达尼洛打满全场。上周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达尼洛说道:“我非常想念皇马,这是事实。在伯纳乌球场,我度过了令人难以置信的两个赛季,并且赢得了很多重磅荣誉。”

6. 科恩特朗(租借加盟葡萄牙体育)

荒废了的科恩特朗

在过去几年时间里,科恩特朗始终在皇马得不到表现机会,今年夏天这位葡萄牙左翼以租借的形式加盟葡萄牙体育。可以肯定的是,科恩特朗的这一决定,必定会让其老东家本菲卡的支持者感到郁闷。

科恩特朗现年29岁,不过他在伯纳乌球场征战的四个赛季里始终伴随着伤病的困扰。在加盟葡萄牙体育之后,科恩特朗已经在各项赛事中首发11次,目前该队在葡超积分榜上位列次席,并且领先于同城死敌本菲卡1分。作为葡萄牙体育的主教练,豪尔赫-赫苏斯曾经打趣般的说道:“科恩特朗连续三场比赛都披挂上阵,恐怕即便是皇家马德里,也要因此而恭喜我们。”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