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俄罗斯禁赛事件持续发酵 KHL或缺席冬奥会

北京昆仑鸿星冰球队比赛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 面对国际奥委会对俄罗斯运动员的强硬制裁,KHL方面近日表示,如果俄罗斯球员不能代表国家队出战,将不会参加平昌冬奥会。此前,NHL已明确表示缺席平昌冬奥会,这次随着KHL无缘,那么明年冬奥会男子冰球比赛的观赏度、水平将大打折扣。

去年里约奥运会,俄罗斯体育代表团因为兴奋剂被广泛制裁,只是部分运动员得到了参赛许可。如今,俄罗斯“反兴奋剂”进程似乎没有得到太多进展,国际反兴奋剂组织WADA对其态度是强硬的。

虽然俄罗斯方面尚未收到国际奥委会对其在平昌冬奥会的禁赛令,但KHL方面已明确表示:“如果俄罗斯球员不能代表自己的国家出战冬奥会,KHL球员将集体缺席,而且大陆冰球联赛也不会为冬奥会让路。”

KHL主席迪米特瑞(Dmitry Chernyshenko)确认了此事,他在一份公开声明中表示:“如果俄罗斯运动员无法代表自己的国家出战,那么KHL将不允许自己的球员参加平昌冬奥会。”

按照计划,本赛季KHL从今年10月5日至明年的4月7日,中间正好要跨越平昌冬奥会。KHL的最新赛程已注明,从明年1月24日至2月8日期间休战,俄罗斯国家队正好备战2月9日至25日的平昌冬奥会。

如果KHL球员无缘冬奥会,那么联赛将不会变得紧凑,球员或将能够得到更多休整时间。

另一方面,此前NHL(北美冰球职业联赛)已明确表示NHL球员不会参加明年平昌冬奥会,这意味着本届冬奥会中将不会看到世界级的冰球巨星,这在冬奥会的历史上还属首次。这次KHL如果也将无缘,冬奥会男子冰球赛场将变得冷淡、看点大打折扣。

一直以来,男子冰球都是冬奥会的王牌项目,也是冬奥会的压轴大戏,每届比赛都能够制造出经典,如今NHL和KHL两大阵容宣布其球员不参加冬奥会,对整个奥运会来说都是一种损失。(任昕)

(此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