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论剑恒大:把中甲队带到亚冠 卡帅面冠军重压

腾讯体育讯 赛季结束,意味着恒大从斯科拉里时代重回卡纳瓦罗时代。统治力下滑、防守质量下降、新老交替、不再持续大手笔投入,即将上任的卡帅面临着太多的考验。与权健的争亚冠目标相比,在恒大只有冠军这个追求。【

冲超、争亚冠席位,到唯冠军为目标

2016赛季中期入主权健,卡纳瓦罗带队的任务只是拿到中超资格,虽然一度老板束昱辉喊出要拿到足协杯冠军提前尝尝亚冠赛场的滋味,但冲超形势不理想的情况下,权健只有弃车保帅。进入中超后,权健的目标也只是拿到一张亚冠入场券,在天体“隔空”逆袭河北后,卡纳瓦罗终于松了一口气,离开权健之前完成了老板交代的任务。

但重回恒大,作为中超7连冠的巨无霸球队,又曾经在亚冠赛场两度登顶,卡纳瓦罗面临的选择只有一个——冠军。当年带领恒大领跑中超积分榜,只是因为未能拉开和竞争对手的差距,卡纳瓦罗就被下课。下赛季的中超竞争激烈程度又将更上一层楼,难度加大,卡帅重回恒大后的压力,相比执教权健,只会更大,挑战也更为艰巨。

历史的轮回是这个世界上最神奇的东西

无大手笔,如何延续辉煌?

从2016赛季开始,恒大除了在转会市场上花费4200万欧引进J-马,引进了几名留洋小将,以及招揽了张文钊和张成林之外,就再也没有人员上的补充。接下来的转会窗口,如果恒大延续这2年的一贯作风,即意味着只会对阵容缝缝补补,甚至恒大还面临“失血”的危机,目前包括张琳芃在内,都传出了被其他土豪相中的绯闻。

此外,恒大的这套阵容拿冠军拿到手软,卡纳瓦罗到任后需要继续让球队恢复对冠军的饥饿感。无论阵容怎么变化、对手实力如何增强,只要恒大拥有一颗冠军心,至少在国内赛场还是热门。除了要力争带领恒大继续称霸国内赛场,亚冠赛场连续2个赛季冲冠未果,卡纳瓦罗也需要带队在洲际赛场重新找回竞争力。当然,以这套班底,连斯科拉里都无法兼顾到多线作战,拾起教鞭时间并不长的卡纳瓦罗靠着人格魅力,和自带的光环就能让恒大重现往日的战斗力?

防守质量大幅下滑,卡帅最擅长改造防线?

中超本赛季的进球数创造了新高,场均进球数史上首次破3,达到了3.05粒,不过恒大的进攻水准只是维持了前几个赛季的平均水准,中超进球数大幅度提升,得益于上港、河北和富力等队的发挥。而在防守端,虽然恒大2011-2016这6个赛季,被国安多次抢走最佳防守球队的头衔,但丢球数却从未像本赛季这样触目惊心。

前10名球队中,恒大的防守仅强过富力与贵州,与国安持平,不及权健、鲁能、河北、上港,甚至连亚泰和力帆的丢球数都少于卫冕冠军,这是中超7个赛季首次出现这样的窘境。尽管在中超,防守无法真正决定冠军的归属,但如此一条对于强队来说弱不禁风的防线,需要卡纳瓦罗做出不小的调整。当然,卡纳瓦罗的球员生涯就是中后卫出身,对于改造防守有着自己的心得,上一次在恒大只待了半年,还没有见到卡纳瓦罗的功力,这一次回归能否帮助球队重新打造一条中超数一数二的防线?

卡帅在权健积累经验能否即插即用?

换血迫在眉睫,卡帅面最难挑战

斯科拉里尚且无法在多线都需要争冠的压力面前,放手使用年轻球员,卡纳瓦罗虽然在权健时期,以敢于、擅于使用小将而著称,而这也是卡纳瓦罗重回恒大后的最大关注点。恒大足校的球员还无法接班,斯科拉里留下的这套班底出现大变化的可能性不大。廖力生、徐新、王上源,此外还有下赛季U-23适龄的王靖斌、陈泽鹏、赵天赐、冯博轩、邓宇彪,能否在卡纳瓦罗的麾下有着稳定的出场时间?

从当初被恒大放弃,到如今让老东家“请回来”,卡纳瓦罗显然是以胜利者的姿态回归,然而能否延续恒大此前的辉煌,成了检验卡纳瓦罗执教功力的标准。与里皮、斯科拉里均是赛季中期入主球队相比,卡纳瓦罗两次前往恒大,都有着完整的冬训期,虽然与恒大目前的这套阵容不存在适应和磨合的问题,只是摆在卡纳瓦罗面临的难题还有,当初走马上任,恩师里皮还在背后“送了一程”,如今只能自己单独上路。

不过,这一次归来,卡纳瓦罗是带着自己的团队入主恒大,而当初他与银狐留下的教练班子之间的隔阂,也是导致下课的原因之一。如果恒大还能像当初那样横扫亚洲、笑傲中超,斯科拉里这2个赛季也不会遭遇这么多质疑,最终导致和恒大分手。球员生涯辉煌不代表执教生涯就能一帆风顺,即便在中超这个小江湖里,比卡纳瓦罗名头更响的教练也比比皆是,重回恒大对于卡纳瓦罗来说就是一次再镀金和提升的机会,“万人迷”能否把握住?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