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TA华欣赛王雅繁0-2谢淑薇 王蔷鏖战止步首轮

王蔷(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WTA125K赛泰国华欣赛今日展开女单首轮比赛的争夺。持外卡参赛的赛会头号种子、中国金花王蔷鏖战三盘以5-7、6-3和4-6不敌俄罗斯选手勒基娜,遗憾止步首轮;而另一位中国选手王雅繁连丢两盘以5-7和3-6不敌4号种子中国台北选手谢淑薇,同样无缘第二轮。

王蔷本赛季的状态保持得较为稳定,目前的世界排名排在第45位,她有一定的希望冲击明年澳网的种子席位。本站比赛王蔷持外卡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05位的俄罗斯选手勒基娜,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王蔷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10局双方各自完成1次破发战成5-5平,勒基娜在第11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7-5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王蔷一度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她在本盘轰出4个ACE球,一发得分率大幅领先于对手,虽然再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她在自己的6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双方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非常接近,但是勒基娜在关键分上的表现更胜一筹,王蔷奋力完成了1次破发,但是俄罗斯选手在自己的两个破发点上全部得手,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王蔷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9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目前世界排名第168位的中国选手王雅繁迎战赛会4号种子、中国台北选手谢淑薇,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双方各胜一场战成平手。今日首盘比赛中,双方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10局双方各自完成1次破发战成5-5平,谢淑薇随后取得关键破发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谢淑薇逐渐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保持在80%以上,没有让王雅繁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抓住机会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谢淑薇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王雅繁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0分钟。

在王蔷和王雅繁均止步首轮之后,正赛中还有段莹莹和高馨妤两位中国选手的身影。在本站比赛的资格赛中,有张恺琳和逯佳境两位中国选手出战,结果张恺琳在首轮比赛就输给了一位泰国本土选手,而逯佳境则在首轮比赛中连丢两盘不敌美国选手桑塔玛利亚,两人均无缘正赛。(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