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谁为历史最差国安负责? 人员大清洗或将到来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在工体看台的阵阵嘘声中,国安结束了不堪回首的2017赛季。在球队东家易手的第一个赛季,国安最终位列联赛第9,创下了球队进入中超以来的最差排名,同时失球和输球数量也是职业联赛以来最多。更令球迷们难以接受的是,在联赛的最后8轮比赛中,国安溃不成军,1胜1平6负仅仅拿到了4分。有球迷戏称,如果赛季在持续10轮,恐怕最终降级的就是国安了。

国安或面临大洗牌

记者在与球员们的沟通中发现,没有球员不想赢球,球队上下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甚至近期的连败也让更衣室氛围开始变得有些沉重。面对史无前例的糟糕战绩,球队梦游般表现,无论是中赫国安俱乐部还是主教练施密特,都必须要承担起应该承担的责任。

国安究竟怎么了?不可否认的是,在施密特到来之后,国安一度取得了四连胜的佳绩,这一方面让中赫坚定了俱乐部重建的决心,另一方面也让施密特本人对中超难度的判断产生了偏差。在9月下旬主场不敌上港的比赛结束后,中赫集团董事长周金辉给全体队员和教练开了会,要求球队在最后四轮要“发现问题”,并在随后的冬训中“解决问题”。对于最后四轮锻炼队伍的定位,以及球队无缘亚冠的现实,没有硬性成绩指标,让全队似乎一下子有些失去了目标。

在这一过程中,球队中的每个队员心里都非常清楚,下赛季国安要进行重建,很多队员都要在赛季结束后离开,为继续足球生涯而另寻出路。没有明确的成绩指标,加上对于未来的不确定,部分球员的思想开始产生了波动。这样的波动反应到球场上,就是心态的浮躁:本赛季国安吃到了8张红牌,中超最多,而最后5场比赛拿到4张红牌,两次纪律处罚,也客观反映了球队管理上存在的问题。

随着联赛的结束,国安队30人名单至少有10名左右的球员将面临离队,全队陷入到了一种告别、甚至是团队半解散的氛围中。目前克里梅茨、拉尔夫和张辛昕已经确认离队,而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球员面临转会。与此同时,国安的97和99两支梯队也进行了重组,大量被淘汰的年轻球员开始自寻出路。

国安大面积人员更迭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寻找更强、更适合施密特高位逼抢战术的球员加盟,对阵容和人员进行升级。只是在足协推出新政之后,无论是内援还是外援的引进,难度都已经远远超过以往,如今球员大面积升级和更迭何其艰难。在这样的情况下,中赫或许可以重新审视球队重建的战略:在奥古斯托、张稀哲、朴成、于大宝等一批技术型球员可以组建球队核心团队的前提下,或许寻找更适合球队的战术,要比花大力气寻找能够适应施密特战术的高价内外援更能提升球队的战斗力。

由于联赛最后阶段的战绩不佳,施密特本赛季最终交出的答卷是6胜3平6负,15场比赛拿到21分的结果并不比此前下课的何塞好太多。而最后阶段连续几场比赛几乎以相同的方式被对手反击破门,也让施密特和国安的蜜月期早早结束,质疑声逐渐开始:在赛季末段连续不胜的情况下,主教练没有拿出解决问题的战术方法,是俱乐部坚持锻炼队伍所致,还是施密特确实无法解决自己战术上的硬伤?

在赛季初接手国安时,中赫集团董事长周金辉曾经信誓旦旦表示,要让国安永远留在第一集团,只要机缘合适就要冲击冠军。一个赛季下来,中赫并没有兑现赛季初的承诺,在球员引进方面也是接连受挫。认识到职业足球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容易之后,据了解,俱乐部已经储备好足够的“弹药”在这个冬天准备开始发力,而俱乐部工作团队也应该及时总结,避免下赛季再如此糟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