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集团高层空降约谈主帅 博阿斯去留悬疑将揭晓

体坛周报记者王晓瑞报道

中超收官战主场2比3惜败苏宁,让很多人担心起上港队的近期状态。然而,绝大多数上港拥趸者们更关心的,还是主教练博阿斯的去留问题。最后4轮,葡萄牙人没有出现在教练席上,但他一直密切关注弟子们的表现。毕竟还有两回合足协杯决赛,博阿斯的目标很明确,“夺冠!”但据悉,他是否同上港续约,还要取决于一些其他因素。

博阿斯

上港无缘中超、亚冠冠军,博阿斯屡遭禁赛,其帅位危机的传言在坊间传得有些夸张。实际上,俱乐部和大多数球员对于博阿斯的执教能力,还是相当认可。比如改造防线、提拔新人,还有4后卫和3后卫战术的自由切换,都被看做博阿斯先进理念的体现。赛季中期,俱乐部总经理隋国扬曾评价称,“博阿斯领衔的教练组非常敬业,没有比赛的时候,会经常工作到深夜。而且,他们对于后勤保障、训练设施等细节,也会钻研到底,有着很高的职业素养。”

博阿斯与上港的合同签到2017赛季结束。三线作战至少夺得一座冠军,这是双方达成共识的赛季目标。现在,上港队已无缘中超、亚冠冠军,仅剩足协杯一条战线。理论上来讲,博阿斯的帅位并不稳固。但正如前文所讲,经过大半年的磨合,上港对于博阿斯的执教水平是肯定的。于是在今年夏天,俱乐部曾向博阿斯表达续约的意向。但或许是因为屡遭禁赛处罚,又或者是不太满意目前的成绩,葡萄牙人一直避而不谈,帅位疑团始终没有解开。

但上港队等不及博阿斯的这番节奏。受到世界杯的影响,2018年亚冠小组赛将于2月13日拉开战幕,资格赛也要提前到1月30日开踢。留给上港冬训的时间,其实比较有限。在这种情况下,俱乐部一直努力争取博阿斯的“突破性答复”。但葡萄牙人始终坚持一个观点,“合作的前提,是需要双方有着共同的意愿,而不是只有一方愿意、另一方态度模糊。”因此,博阿斯当初同上港签署合约时,婉拒“1+1”条款而只签1年。据悉在亚冠出局后,双方之间的谈判进入到实质阶段,上港方面开启终极对话:到底是去是留?希望博阿斯在11月4日联赛最后一轮前,能够给予明确的答复。

关于这一轮谈判,相关人士透露的信息是“略有转机”。博阿斯不再完全避而不谈,上港方面也很欣慰。毕竟在大多数人看来,“博阿斯是一个职业、优秀且年轻有为的教练。”更关键的是,博阿斯只是执教一年,时间似乎还有些短。而且,像浩克、奥斯卡、艾哈迈多夫和卡瓦略,都是他的爱将,磨合起来要比他人具有优势。

但博阿斯也有自己的条件。他希望若能留下,球队可以在阵容和人员方面得到升级,想要拿到中超冠军,提升实力才是王道。今年初,博阿斯针对薄弱的左后卫一环,曾经将两名中国国脚列入引援候选,但并未被俱乐部予以采纳,反倒是迎来一名上赛季效力中乙的球员。据悉这让博阿斯相当失望,随后经过实力考核,直接将该名球员撤出一线队报名,但他还是竭尽全力去内部挖掘。赛季后半段,也尝试令国奥中卫魏震改踢左后卫。

目前来看,博阿斯能否留下,他所期待的这些愿望,或许将是一个重要的参考。而就在上周,上港俱乐部迎来一位“神秘高层”。据悉,这位领导是从上港集团“空降”而来,近期很可能将会扮演俱乐部董事长的角色。此前在上港第一年入主之际,俱乐部董事长是上港集团工会主席姜海涛。但在最近一年,姜海涛很少在球队露面,俱乐部的主要事务皆由总经理隋国扬负责。据悉,这位神秘高层来到球队第一天,便召集一线队全体队员见了个面,还开了一个小会,传达集团领导的愿望。接下来的足协杯决赛,他亦有望在一线督战。

作为集团派遣并负责球队管理的“空降兵”,这位高层还和博阿斯有过一番交谈。虽然具体内容不得而知,但据相关人士透露,还是表达出助力足协杯争冠的信心,以及关于下赛季的一些想法。而现阶段,正是决定博阿斯去留的关键时期。这番会面,是否会对续约谈判产生实质性影响。接下来的一到两周,结果有望很快浮出水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