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宁收官连胜重拾信心 一细节暗示特谢拉将离队?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子扬报道

连续两轮,江苏苏宁队在少一人作战的情况下,顽强地赢得了比赛。而收官阶段的两连胜,不仅将苏宁的联赛排名提升到了第12位,也为下赛季收获了满满的自信。俱乐部高层在总结本赛季时由衷地说,“2017感谢有你,2018我们蓄势待发。”

特谢拉

俱乐部最要感谢的是球迷。“本赛季球队遭遇了巨大的困难,但我们的球迷始终不离不弃,即便是在球队为危机的时刻,也总是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一位俱乐部高层说:“正是球迷的不抛弃、不放弃,球队没有崩盘,最终从降级圈里走了出来,并且提前3轮完成了保级的任务。”

过去的一个赛季对苏宁来说谈不上成功,虽然历史上首次闯入了亚冠淘汰赛,但在联赛赛场上,因为新政原因,原本以外援为核心的阵容受到严重影响,也导致一心想在苏宁有所作为的韩国教头崔龙洙中途黯然下课。

卡佩罗接手球队之时,苏宁已经到了最危机的时刻,仅仅拿到8个积分,在过去的无数赛季中,联赛半程排名倒数第一的仅有鲁能完成过保级。当时所有人都不看好苏宁,但俱乐部没有放弃,而是积极进行着调整:引进穆坎乔,召回赛恩斯伯里,下放洪正好,新帅卡佩罗手中有了保级的筹码。苏宁完成保级,喀麦隆国脚穆坎乔立下了大功,出场10次贡献7球,而且还很好地激活了R·马,后者一段时间连场破门,最终也攻入了7球,帮助球队提前完成了保级的任务。

“这个赛季很困难,我来的时候只有8个积分。在那个时刻,对于年轻球员是最困难的,但我来了之后发现有些年轻球员有不错的天赋,我让他们在队里踢比赛,后面的结果大家也看到了。”在卡佩罗手下,无论是高天意,还是陈吉,都获得了相当的上场时间,他们的成长将为苏宁下赛季保留无限的可能。

按照足协的最新规定,下赛季,在外援层面,注册4外援报名3外援的方案将确定苏宁将必须放弃一名外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此前跟国米先后传过绯闻的拉米雷斯和R·马,留队问题不大。而穆坎乔多面手的特性也会给他留队增添砝码,现在的问题是,在塞恩斯伯里和特谢拉之间,卡佩罗会做如何选择。种种迹象表明,特谢拉离队可能性极大。在打完与上港队的比赛后,不少球员主动找特谢拉合影,似乎在为离别做准备。

事实上,从战术作用来看,塞恩斯伯里对球队更为重要,毕竟面对着各队实力超强的外援前锋,光凭全华班防线很是让人揪心,本赛季的多场比赛也证明,在本土球员没有成熟起来之前,还是要靠外援来稳定防线。

不管怎么说,今年新政出台较早,苏宁可以早作准备。而据卡佩罗透露,苏宁的冬训计划也已经做好,球队会在12月份在南京训练一周,然后去西班牙马贝拉进行二十多天的训练,2月份球队前往迪拜参加多场热身赛,之后回到南京准备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