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兵圣杯世锦赛於之莹进八强 韩国女将表现强势

比赛中的黑嘉嘉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第八届穹窿山兵圣杯世界女子围棋锦标赛首轮在苏州战罢,强强对话李赫不敌崔精,高星负吴侑珍,谢依旻负于吴政娥,三名韩国棋手表现出强劲实力。中国棋手中,於之莹、王晨星、潘阳赢得顺利,美女黑嘉嘉惨负于藤泽里菜。7日将举行八强战。

本届比赛有6名中国棋手参赛,於之莹对阵代表北美参赛的王崟郦,潘阳对阵欧洲的曼纽拉,王晨星对阵中国台北的张凯馨,这三局因为对手实力差距明显,三人赢得都很轻松。

小将陆敏全对阵向井千瑛,后者近些年几乎代表日本参加了所有女子世界比赛。这盘棋陆敏全执黑,序盘的一把“飞刀”奏效,取得优势。但大局出色的日本女将逐渐追赶上来,眼见优势不在的陆敏全铤而走险,经过一些列转换,非但没能扳回局势,反而加速了失败,最终中盘告负。

三名韩国棋手都遇到了强劲对手,韩国头号女棋手崔精对阵中国的李赫,前者是第五届冠军,后者是第三届冠军,本觉可算今天的焦点之战。执黑的李赫以流行布局开局,前半盘双方互围大空,战至百手,双方形势差不多。白128开始冲击黑棋薄弱之处,至黑139消除了黑方的成空潜力,确立了优势。最终崔精中盘获胜。

美女高星对阵上届冠军吴侑珍,全盘争夺激烈,最终高星以1/4子的最小差距落败。去年吴侑珍夺冠过程中就有好几盘幸运的胜局。

16强战完全赛果:

於之莹(中) 胜 王崟郦(北美)

李赫(中) 负 崔精(韩)

高星(中) 负 吴侑珍(韩)

黑嘉嘉(大洋洲) 负 藤泽里菜(日)

陆敏全(中) 负 向井千瑛(日)

王晨星(中) 胜 张凯馨(中国台北)

吴政娥(韩) 胜 谢依旻(日)

潘阳(中) 胜 曼纽拉(欧洲)

(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