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X3非洲杯落幕 尼日利亚马里分获男女篮冠军

3X3非洲杯落幕 尼日利亚马里分获男女篮冠军

3X3非洲杯落幕

2017年11月3至5日在多哥首都洛美举行的首届FIBA3x3非洲杯赛圆满结束,尼日利亚男篮和马里女篮成功夺冠,将自己的名字写进非洲杯历史。

马里女篮在本次大赛上以6战全胜的骄人战绩夺冠,其中最为艰难的当属决赛,她们最后仅以12比11险胜尼日利亚,队中头号得分手迪耶尼巴o恩迪耶砍下全场最高的5分。

虽然决赛中纳斯拉o特劳雷只得到2分,但是这名神射手在本次大赛上整体表现非常抢眼,当选赛事女篮MVP。 尼日利亚阵中,尽管恩科姆o阿卡莱维和约塞特o阿娜斯维姆各得5分,但是于事无补。

跟特劳雷一样,尼日利亚球星恩科齐o阿卡西利在决赛中只得1分,不过凭借总体表现还是入选这次赛事最佳阵容。她还以28分排在得分榜首位。

本次赛事女篮最佳阵容最后一人是女篮得分王,20岁的乌干达球员贾米拉o南斯克姆比,她在6场比赛中砍下44分,带领球队夺得季军。

男子组中,尼日利亚男篮完全统治了整个赛事。他们不仅取得5连胜,甚至每场比赛都在10分钟内解决战斗。最后一场对阵科特迪瓦也没有例外。

尼日利亚阵中表现最出色、也是本次非洲杯MVP的阿祖马o迪克尽管只有1米88,是赛事身高最矮的球员。决赛中他一人就贡献了9分,包括2记远投,帮助尼日利亚以21比9轻松获胜。

科特迪瓦在上周日的淘汰赛上发挥也很抢眼,显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14比13险胜马里,之后又在半决赛中战胜马达加斯加,带走一枚银牌。

科特迪瓦球星切克o迪迪亚内o特劳雷和迪克一起入选最佳阵容。最佳阵容最后一人则是本次非洲杯男篮得分王——20岁的埃利o兰德里亚马姆皮奥奥纳,他是马达加斯加能够夺得季军的关键先生,他同时还是这次大赛投篮大赛冠军。

2017FIBA3x3非洲杯最终排名:

女篮:1. 马里 2. 尼日利亚 3. 乌干达 4. 科特迪瓦 5. 埃及 6. 加纳 7. 多哥 8. 尼日尔 9. 马里塔尼亚 10. 赞比亚

男篮:1. 尼日利亚 2. 科特迪瓦 3. 马达加斯加 4. 埃及 5. 多哥 6. 马里 7. 贝宁 8. 乌干达 9. 加纳 10. 马里塔尼亚 11. 尼日尔 12. 赞比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