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星杯半决赛唐韦星状态不佳 首局不敌韩国黑马

安国铉落子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第22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第一局在韩国大田战罢,韩国“黑马”安国铉执白完胜中国的世界冠军唐韦星,三番棋拔得头筹。7日将举行三番棋第二局。

比赛焦点

  1. 安国铉在16强战和8强战连胜陈耀烨和柁嘉熹,今天再胜中国世界冠军唐韦星。
  2. 唐韦星向来在国际赛场的表现优于国内赛场,先输一局的他将在明天迎来关键战。

棋局进程

安国铉可以说是本届三星杯的“黑马”,预选赛连胜5轮出线已经不易,32强小组赛连胜陈耀烨和小松英树,以小组头名出线。16强再胜陈耀烨,8强淘汰了上届亚军柁嘉熹,连胜“北京双枪”首次打入三星杯四强。这是安国铉第二次打入世界大赛四强,上一次是首届梦百合杯世界公开赛,半决赛被邱峻2-1逆转未能更进一步。但最近安国铉在韩国遭遇5连败,状态不佳。

唐韦星可谓围棋界的“泥石流”,虽然已是两次世界大赛冠军得主,但等级分排名一直不是很高,给人“遇强则强遇弱则弱”的感觉,因为他在面对柯洁、朴廷桓两大强人的时候,战绩也不落下风,但在围甲等比赛,却经常输给等级分不高的棋手。

首局猜先,唐韦星执黑先行。黑1、3、5是近期流行的下法,黑7点三-三同样是AlphaGo引领的流行下法,现在的对局,如果遇到三-三却不点,就好像有白捡的便宜没捡到一样。白24托角是流行了几十年的下法,但从绝艺给出胜率来看,它更主张跳出然后吃住黑17。白34之后,绝艺主张黑35小飞扩张形势,如此是黑方优势,但唐韦星从实战35位的方向扩张。白36、38连跳之后,黑方棋形扁平,黑35的位置很尴尬,安国铉序盘取得成功。

唐韦星安国铉棋谱

黑41以下弃子,绝艺认为黑方不便宜。黑63二间跳,绝艺认为是缓手。白64打入是对付二间关守角的常用手法,白70是安国铉的好手,至白74,局部白方成功。黑75以下继续侵消白阵,黑85错过了要点,也是黑方全局苦战的根源,绝艺认为此时应该走86位。白94发力断开黑棋,形成了打劫,双方进入到了中盘战斗。

对于两位喜欢实地的棋手而言,能收空的时候绝不动武,双方很快收兵进入了官子。至白130,双方盘面差不多,因为局面简单,绝艺认为黑方胜机不多了,网上观战的柯洁也发言说:“安国铉下得很好。”

白154以下形成打劫,其实此时白方简单收官就胜定了,但安国铉斗气般非要打劫,双方来来回回走了几十手,其实这个劫与胜负无关了。白254终于肯消劫了,唐韦星也就停钟认输了。明天举行的第二局比赛,将由安国铉执黑先行。

2014年安国铉打入了第一届梦百合杯四强,也是半决赛首局获胜,但最终被邱峻连扳两局淘汰了。本次比赛,希望唐韦星明天开始吹响反攻的号角,逆转对手与中国棋手会师决赛!(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