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CBA实力榜:广厦压粤辽登顶 肯帝亚飙升

[摘要]《腾讯CBA实力榜》是腾讯CBA频道根据CBA各个球队近期表现及实力推出的一档原创栏目。务求最真实的反映CBA各队实力。

腾讯CBA实力榜:广厦压粤辽登顶 肯帝亚飙升

广厦登顶腾讯CBA实力榜

腾讯体育11月6日讯 2017-18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一周比赛战罢,根据各支球队阵容情况和场上表现,腾讯体育评出了第一周实力榜。广厦焦点战大胜辽宁以一波4连胜冲到榜首;八冠王广东表现稳定暂列第二;争冠热门辽宁和新疆都因为在与强队较量中主场失守遭到质疑,分列第三和第四;江苏肯帝亚作为三支保持不败的球队之一,跃居到第五位;倍受期待的山东则没能达到外界预期,降至第六;范斌首次执掌CBA球队,还没有带领福建赢得胜利,他们和没有外援的八一分列实力榜后两位。

1.广厦(4胜0负) 上升2位

新赛季开始第一周,“CBA最强青年军”广厦延续了他们开局势头凶猛的习惯,一波4场连胜占据积分榜之首。广厦之所以能够登上首期实力榜之首,最有说服力的便是常规赛第4轮客场大胜辽宁的比赛,面对本赛季最大的夺冠热门,广厦全场压制最终赢下16分之多。新赛季广厦年轻球员愈发成熟,两名外援实力过硬,或许本赛季就是他们取得突破之时。

腾讯CBA实力榜:广厦压粤辽登顶 肯帝亚飙升

广东位列次名

2.广东(4胜0负) 上升2位

阿联领军的广东男篮赛季开始阶段显示了老牌强队的稳定,他们4场全胜位列积分榜次席,与广厦唯一不同的是,他们还没有与联赛顶级强队过招。易建联、周鹏和赵睿担起的本土阵容实力强大,内线外援尼克尔森也表现稳定,球队目前的隐患是外线外援杰克逊表现欠佳,场均只有15.5分进账,在与强队交手时有可能成为球队弱点。

腾讯CBA实力榜:广厦压粤辽登顶 肯帝亚飙升

辽宁排名第三位

3.辽宁(3胜1负) 下降2位

作为本赛季一大争冠热门,辽宁男篮第一周的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尤其是主场溃败广厦让球队遭到质疑。不过辽宁向来有慢热的毛病,纸面阵容来看球队还处在争冠行列,并且第一周击败宿敌新疆也彰显了他们的竞争力。目前球队最大的问题是核心球员哈德森状态不稳,又老了一岁的哈德森似乎神奇不再,在防守和跑动方面也显露不足。

腾讯CBA实力榜:广厦压粤辽登顶 肯帝亚飙升

新疆排名第四

4.新疆(3胜1负) 上升1位

卫冕冠军新疆男篮赛季第一周的表现与我们的预期比较相似,失去了周琦和布拉切的他们不再拥有绝对实力,尤其是顶替布拉切出战的肖恩-朗,4轮比赛场均只有12.5分和5个篮板进账,作为一名内线外援表现远不及格。不过新疆男篮核心亚当斯依旧拥有超强的攻击火力,在球队遇到困难之时,他场均42分确保球队取得3胜1负的战绩。

5.江苏肯帝亚(4胜0负) 上升5位

常规赛开打4轮,共有3支球队保持全胜,其中就包括江苏肯帝亚。肯帝亚男篮能够取得如此完美的开局令人多少有些意外,毕竟他们已经多年徘徊在季后赛的门外。攻击核心布鲁克斯场均可以贡献35分,以易立为首的本土球员也表现较为稳定。但是江苏肯帝亚到目前为止没有与真正的强队交手,实力还没有遇到真正的试金石。

6.山东(3胜1负) 下降4位

赛季开始之前,外界普遍认为山东具备冲击冠军的实力,但是他们第一周的表现不够强势,战胜山西和北京的比赛都是最后阶段的险胜,而客场不敌北控让他们遭到巨大质疑。球队目前的主要问题是两名外援与球队整体的融合还有待提高,好在山东拥有“丁神”,从上个赛季开始进步明显的丁彦雨航已经是本土最强得分手,他场均33.3分的数据也不输外援。

7.山西(2胜2负) 位次不变

山西男篮赛季开始以来表现出了与上一季完全不同的竞争力,全新的外援组合斯科拉詹宁斯实力过硬,但是球队的表现并不稳定,尤其是本土球员方面,上一轮客场挑战上海,本土球员多数哑火,造成球队吃到开季以来的第二场败仗。

8.深圳(2胜2负) 下降2位

受到单外援出战的影响,深圳实力有所下降,但是过去一周,顶替兰佩出战的前绿军悍将萨林杰表现抢眼,屡有超神数据奉上。第4轮对阵八一的比赛深圳外线外援朗福德伤愈复出,不过朗福德还没有找到最佳进攻状态,相信双外援齐全的深圳男篮很有可能在下一周展现出更强大的实力。

9.北控(2胜2负) 下降1位

休赛期大规模补强的北控男篮没有让北京球迷失望,依靠马布里、兰多夫和阿巴斯三大老牌外援,他们以2胜2负的战绩位列积分榜第7。球队的隐患也相对明显,三名外援都是长年征战的老将,他们的体能储备和伤病可能性都值得担忧。另外,要想在长期的比赛中保持现在的位次,北控本土球员需要更加稳定的发挥。

10.北京(2胜2负) 上升5位

质疑声中起步的北京男篮开局取得2胜2负的战绩,内线外援汉密尔顿顶住压力,已经成为球队可以依靠的内线支柱,老马替代者杰克逊也在上一轮比赛拿到赛季新高的27分。目前球队阵容依旧不整,休赛期重点引进的本土控卫刘晓宇仍然因伤缺阵。

11.广州(2胜2负) 上升2位

三外援坐镇的广州男篮彻底摘去了上赛季鱼腩部队的帽子,本土名帅崔万军的入主也让球队有了很多新的变化。除了桑尼、汉斯布鲁、福格三名外援每场可以贡献稳定的火力输出,2017年CBA选秀大会状元秀陈盈骏也表现抢眼,这位宝岛新生代控卫场均能够贡献14.3分、3.8个篮板、2.8次助攻和1.5次抢断,已经成为球队本土后场核心。

12.上海(2胜2负) 位次不变

本土主力流失的上海男篮赛季开局只取得了2胜2负的战绩,事实证明他们已经完全成为一支依靠外援的球队。上一轮比赛上海战胜实力强大的山西男篮,弗雷戴特轰下47分,明纳拉斯则有31分进账。上海男篮想要恢复上赛季“最大黑马”的风采,就必须有本土球员及时爆发。

13.浙江(2胜2负) 上升5位

浙江男篮开赛季以来的表现颇有些令人刮目相看,在与同级别球队同曦的较量中赢得胜利,而浙江德比中将实力强大的广厦拖入加时苦战,也算虽败犹荣。在外线外援斯托克斯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大外援维姆斯火力强劲,先后拿到47分和36分。今夏在国家队接受历练的吴前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顶级本土后卫,他场均能够为球队贡献25.5分、5个篮板、2.8次助攻和1.3次抢断。

14.四川(0胜4负) 下降3位

四川男篮赛季开始以来还没有拿到胜利,这与球队实力下降关系密切,但与此同时不能忽略赛程上的困难,四川前4轮比赛有3个对手都是上赛季常规赛的进入半决赛的球队。四川男篮除了本土主要球员有所流失之外,“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的内线统治力也在减退。即便如此,在“三双强人”富兰克林的率领之下,球队仍在上一轮给八冠王广东制造了不小的麻烦。

15.同曦(2胜2负) 上升2位

三外援的同曦除了在首轮击败北控彰显竞争力之外,其余的三场比赛表现并不出彩。上一轮面对单外援出战的浙江,同曦三名外援巴赫拉米、希克森和琼斯合砍85分仍然未能帮助球队赢得胜利,同曦目前最大的问题是本土球员为球队做出的贡献极其有限。

16.吉林(1胜3负) 位次不变

火箭组合领衔的吉林男篮在揭幕战曾令人眼前一亮,但是最近两场连败让他们第一周只取得了1胜3负的战绩。在兰德里和韦弗两大外援发挥较为稳定的情况下,吉林本土球员为球队做出的贡献有待提高,尤其是经过国家集训队历练的崔晋铭,本赛季状态不够理想。

17.青岛(1胜3负) 下降8位

青岛男篮自首战表现强势之后就萎靡不振,在与同级别球队较量中都败下阵来。内线外援特伦斯-琼斯自首场比赛拿下48分、18个篮板之后,每场表现都有所下滑,没有了统治内线的琼斯,青岛实力也自然下降明显。

18.天津(1胜3负) 上升1位

天津开局遭到三连败,但是上一轮击败北控,迎来赛季首胜。前广厦内线野兽霍尔曼到了天津之后似乎重获新生,数据来到他CBA生涯的巅峰状态。不过天津男篮阵中缺少实力和名气较为过硬的本土球员,这也成为制约他们竞争力的关键。

19.福建(0胜4负) 下降5位

首次执掌CBA球队,范斌就尝到了苦涩的滋味,他率领的福建男篮4场比赛全部失利,跌至积分榜倒数后三名。福建本土只有王哲林和赵泰隆能够做出足够多的贡献,而CBA老牌外援哈里斯场均只有15分9.5个篮板进账,成为球队实力下降的主要原因。NBL得分狂人拉斯-史密斯虽然场均可以拿到37.5分,但是他进攻效率有待提升。

20.八一(0胜4负) 位次不变

没有外援的八一男篮在现今的CBA赛场可谓是步履维艰,赛季开始的4轮比赛他们不出意料的全部失利。在邹雨宸因伤赛季报销之后,八一很难找到可以稳定依靠的支柱球员,实力榜垫底的位置应该也没有争议。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