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7次40+!场均33分!有一种疯狂叫丁彦雨航

第7次40+!场均33分!有一种疯狂叫丁彦雨航

小丁无人能挡

腾讯体育11月5日讯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四轮,山东主场111-104战胜福建。丁彦雨航此役登场42分钟,2分球16中13,3分球11中3,罚球11中10,得到创个人生涯新高的45分,本赛季第二次得分突破40分,同时也是个人生涯第7次得分40+,另有4助攻6篮板2抢断入账。值得一提的是,丁彦雨航之前的单场得分纪录为43分,曾在上赛季两次达成。

本场比赛,小外援泰-劳森因为感冒缺席比赛,导致山东队仅能派出莫泰尤纳斯一名外援。考虑到福建队的双外援实力强劲,其中迈克-哈里斯是曾经的CBA总决赛MVP,而拉斯-史密斯更是NBL联赛单场81分及场均得分60+的纪录保持者。正是这样一场对山东队来说困难重重的比赛,丁彦雨航用“外援级”的表现挑起了重担,无愧“外援丁”的美誉。

首节一上来,丁彦雨航就火力全开,一记后场运球的一条龙技惊四座,一挑三的拉杆上篮更是引得满场喝彩,随着节末的正面压哨三分飙进,小丁轻轻松松地单节拿下10分,带领山东队在第一节取得26-21的领先。

福建队在二、三节派出双外援,而这两节对山东队来说至关重要。毕竟山东队只要能顶住福建队两节双外援的攻势,就有很大机会利用第四节拿下比赛。果不其然,哈里斯和史密斯次节就给山东队来了一个下马威,很快帮助福建队将比分反超。与此同时,上场时间比平时多出不少的莫泰尤纳斯的体力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危急关头,丁彦雨航挺身而出,他里突外投始终帮助山东队紧咬比分。

上半场结束时,丁彦雨航就已经拿下22分。当福建队第三节再度以71-68领先山东队的时候,又是丁彦雨航稳健的三分球命中帮助球队追平比分。在丁彦雨航带领下,山东队在三节战罢反而以76-75反超1分,顺利度过了单外援对阵双外援的艰难阶段。

最后一节的决战,丁彦雨航在场下休息不到3分钟之后便重返场上,他上来不久就自投自抢完成罚球线附近的中距离跳投。当史密斯三分命中反超比分之后,丁彦雨航立刻做出回应,突破史密斯造成犯规,当他走上罚球线的时候,主场球迷齐声高呼MVP,而随着他稳稳地两罚全中,山东队重夺领先。之后的比赛成为丁彦雨航与史密斯的对攻表演。相比于史密斯的“不讲理一打五”,小丁的进攻把握性显然更强,背身单打后的稳健打板,造犯规博取罚球机会,甚至还从三分线外启动绕到对方球员身前抢到一个价值连城的前场篮板……小丁就这样一点一滴地让胜利的天平倾向山东队一方。

随着丁彦雨航后场抢断后一条龙上篮再进,山东队在比赛还剩的3分54秒时候已经以102-96领先6分,而命中这一球的小丁的个人得分也突破40大关,达到41分,福建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过后,小丁依然不可阻挡,他又接连两次突破得手,个人得分达到45分同时也为球队一举锁定胜局。

本赛季的丁彦雨航俨然联赛中“超神”般的存在,四轮比赛便两次轰出40+,场均贡献33.3分2.5助攻4.8篮板2.3抢断,2分球命中率高达70%,3分球命中率36%,罚球命中率也有82%,其中场均33.3分的得分高居得分榜第7,同时也力压易建联暂居本土得分王。

因为丁彦雨航,山东队的主场彻底沸腾,MVP的呼声在比赛结束后依然经久不绝!这个夜晚属于山东队,这个夜晚属于丁彦雨航!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