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津门双雄差距悬殊只因1点 卡帅离队权健难免阵痛

一个赛季接近结束的时候,泰达才找到适合队伍的教练,成绩注定无法和权健相提并论,卡纳瓦罗才是这支队伍的真正核心。权健的幸运之处在于,卡帅是这个赛季中超表现最好的教练,按照他自己的话说,已经打上了自己的烙印。

卡纳瓦罗

毫无疑问,这个下午是属于卡纳瓦罗和他的弟子们的。能够主客场双杀恒大,之前只有富力和亚泰办到过。恒大用七连冠建立王朝的过程中,总是会一不留神输掉一些比赛,但都是无关痛痒的。对阵强队,恒大一直都很小心,今年一个赛季两次输给权健,已经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之外。

对于中超球队来说,外援很容易成为一支球队的核心,例如胡尔克对于上港的重要性。不过在权健,全队的核心是卡纳瓦罗,这支球队有着鲜明的风格,也难怪卡帅临别前是这样评述的,“权健最重要的是具有一种气质,男人般的气质。其实足球里最重要的便是男人间的交流与信任,我来到权健队后与球员间收获的情谊弥足珍贵。”

并不是所有外教都可以和球员结成完美信任度的,大多数外教没有在中国取得成功,基本上源于此,并不是能力不行,而是他们内心深处根本就不信任本土球员。一旦出现这种局面,球队的战斗力是要打折扣的,毕竟国内球员要占据大多数,单纯依靠外援发挥的风险性有些大。

卡纳瓦罗几乎达到了职业球员所能达到的巅峰,世界足球先生,拿到过世界杯等各种荣誉,即使在欧洲,也很少有人能和他比肩。所以在中超,他放低身段充当球员们的大哥,是很容易被拥戴的,权健需要这样的角色,恒大也同样如此。

当然,许老板一直都希望为恒大找到里皮那样的严父角色。“银狐”治下的时候,球队人员保持了足够的流动性,一旦达不到要求或者当面顶撞,球员将难逃被清洗的下场。在斯科拉里麾下,居然很少爆出这样的新闻,只能说巴西老农过于职业,将眼光都对准了眼前的成绩。如果做到人和善又不失强硬,是一个问题。

所以,恒大下定决心换一种思路,既然找不到严父的完美类型,找到一位完美的大哥级人物也好。对于权健来说,或许未来发展思路是相反的,卡帅的个人魅力是独一无二的,所以还是试试能不能找到一位严厉的教练吧。

这个赛季,泰达先后经历了三位正式任命的主教练,帕切科、李林生和施蒂利克。从执教过程来看,老帕没有做好严父的角色,李林生也没有真正充当球队的大哥,所以碰到关键比赛的时候,个别场上球员总是萎靡不振。球员不够卖命,谁来了也没用。

施蒂利克刚刚接手泰达的时候,实际上危机四伏,外援和本土球员之间是多少有一些隔阂的。尤其主场惨败给亚泰的那场比赛,球员所体现出来的精神状态,完全都是失常的。输球当晚,施蒂利克被球迷当面讨伐,德国人内心的焦虑可想而知。

但仅仅一周时间,施蒂利克就摆平了这些问题。古德利最终被弃用,也让球员们清楚,这位新来的教练选择首发完全是出于比赛的需要。外界肯定很惊讶泰达为何面貌一新,假球这样的猜测甚嚣尘上,与其说施蒂利克的技战术体现了作用,还不如说他的情商搞定了迫在眉睫的麻烦。

施蒂利克正在努力扮演着严父这个角色。例如他在最后一轮比赛之前,绝不同意曹阳主罚点球的可行性,但他却为队长送上了各种赞誉之词。德国人只是想让球员们明白,比赛是比赛,人情是人情,千万别混为一谈。

泰达队的历史上,施蒂利克是最成功的救火教练,赢了五场输了两场。在西亚和韩国的执教经历,让他轻松搞定了球队的内部问题,这点的确难能可贵。在中超的舞台上,团结永远都是最重要的战斗力,泰达在最后一刻才形成了自己的团队精神。

对比权健,今年泰达算不上成功,勉强保级也让队伍失去了很多球迷的支持。好在球队终于找到了一位相对靠谱的教练,可以谨慎展望一下明年了。从施蒂利克在韩国队的执教历史来看,他下课最后阶段依然备受球员支持。外界的意见可以置之不理,但球队内部不力挺的话,那麻烦可就大了。

教练这个位置对于球队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施蒂利克继续执教的话,成绩应该不会太离谱。至于权健方面,能否找到下一任合适的教练,是球队明年能否双线飘红的关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