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2-1塞维利亚:阿尔卡塞尔梅开二度

2017年11月05日17:22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在个人本赛季第二次代表巴塞罗那首发登场的比赛中,西班牙前锋帕科-阿尔卡塞尔便上演了梅开二度好戏,最终他帮助红蓝军团主场2-1击败塞维利亚,并且继续高居西甲积分榜榜首。

巴萨2-1塞维利亚:阿尔卡塞尔梅开二度

本场比赛进行的过程当中伴随着瓢泼大雨,恶劣的天气直接导致诺坎普球场上座率偏低。然而即便如此,到场球迷依然领略到了巴塞罗那队的高效表现,凭借着阿尔卡塞尔的两粒进球,红蓝军团如愿在家门口全取3分。

此役是梅西第600次代表巴塞罗那披挂上阵,上半场前10分钟,主场作战的红蓝军团得到了多次打破僵局的机会,而塞维利亚则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在那个阶段里,该队球员只能为了防守而疲于奔命。

控制局面

虽然塞维利亚偶尔也能得到一些快速反击的机会,然而纵观整个上半场,巴塞罗那依然牢牢控制住了比赛的局面,红蓝军团在控球时间方面优势颇大。在球场的攻防两端,伊涅斯塔、拉基蒂奇以及梅西都踢出了极高的水准,不过帮助巴塞罗那取得领先的,却是重返首发11人的阿尔卡塞尔:上半场第23分钟,塞维利亚左边后卫塞尔吉奥-埃斯库德罗出现失误,阿尔卡塞尔破门得分,1-0。

在本场比赛中,巴塞罗那再次展示出了自己超强的防守能力,后防固若金汤已经成为了巴尔韦德给红蓝军团贴上的新标签。即便是塞维利亚也创造出过零星的机会,然而特尔施特根依然凭借稳健的发挥力保球门不失。

如愿取胜

在下半场初始阶段,塞维利亚表现出了一定的进攻欲望,显然在中场休息时该队主帅爱德华多-贝里佐已经作出了全新的技战术安排。在比赛进行到60分钟前后,塞维利亚得到角球良机,当时客队的阿根廷中场球员圭多-皮萨罗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得手,并且将场上比分扳成了1-1平。不到2分钟之后,皮克在大禁区前沿的打门被门框挡出,本赛季这已经成为了巴塞罗那的常态。

第64分钟阿尔卡塞尔帮助巴塞罗那再次取得领先,当时他接到拉基蒂奇的右边路传中,并且以一名传统中锋的方式凌空垫射得手,2-1。在打入这粒进球之后,阿尔卡塞尔被德乌洛费乌替换下场。雨依然在下,诺坎普球场的场地条件也因此而变得非常糟糕,然而即便如此,巴塞罗那依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全场比赛结束。本轮过后,巴尔韦德的球队继续高居西甲积分榜榜首。接下来,西甲联赛将因国际比赛周期而进入到为期两周的休赛期。

11月18日(星期六),西甲联赛将重燃战火,当日下午4:15(欧洲中部时间),巴塞罗那将在第12轮比赛中赴客场挑战莱加内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