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战术板】天道酬勤帕科双响 前腰梅西实为无冕之王

2017-18赛季西甲第11轮的一场焦点战在诺坎普球场展开角逐,巴萨坐镇主场迎战塞维利亚。本场比赛中,梅西迎来自己代表巴萨出战的600场里程碑。虽然本场比赛中梅西并没有能够取得进球,但是他依旧给予了球队极大的帮助。最终巴萨依靠着帕科的梅开二度赢得一场2-1的胜利,在积分榜上,巴萨11场比赛31分继续领跑。

梅西和帕科是本场比赛发挥最为出色的两名球员

一、巴萨阵型变化:442和4312的无缝切换

本场比赛开始之后,我们可以看到的是,帕科在比赛中,处于右前卫和前锋之间切换。他在防守端快速回撤中场右路,在进攻的时候,又会迅速前插禁区。

本场比赛战术简板,红色为巴塞罗那,黑色为塞维利亚

从战术板上可以看到,帕科在比赛中进攻端将会前顶到锋线的位置,梅西则回撤到前腰。与此同时,后腰位置的布斯克茨来到2个中卫中间,拉基蒂奇前插到右边路的位置。

进攻端梅西回撤前腰位置,拉基蒂奇拉边传中,双前锋抢点,帕科完成头球

可以看到的是,在进攻端的时候,梅西的站位会回撤到前腰的位置。这样一来帕科前插后和苏亚雷斯形成双前锋抢点,这次拉基蒂奇的传中,正好被前点的帕科完成头球攻门。

拉基蒂奇传中,双前锋禁区内抢点,可惜帕科顶高

巴萨的进攻中,通过梅西在前腰位置吸引对手的防守注意力。拉基蒂奇拉开到侧翼的位置接应拿球,随后送出高质量的传中球。禁区内lian名前锋抢点的情况下,帕科在前点完成头球攻门,可惜稍稍顶高。

梅西分球给到边路的拉基蒂奇,后者高质量的传中球,帮助帕科完成本场第二个进球

梅西回撤在本场比赛中是巴萨的一个特定战术,在这样的情况下,拉基蒂奇频繁拉边之后组织传中战术。禁区内帕科和苏亚雷斯形成2人抢点的机会,前点的帕科抢在门将之前完成射门,收获自己本场比赛中的第二个进球。

二、梅西重回前腰承担破防重任,虽未进球但却至关重要

本场比赛中,梅西在进攻端更多回撤到前腰的位置。球队在比赛中,需要梅西时不时地带球冲击防线,从而给予两名前锋移动和跑位的机会。

进攻端梅西回撤到前腰位置,尝试组织传球给两名前锋

可以看到的是,在比赛中,梅西有大量需要面对对手防线的场景。这对于梅西来说,还是承担了不小的压力和重担。他为球队作出的牺牲,还是换来了一场宝贵的胜利。

梅西中路连续控球,随后尝试传给帕科,可惜队友没拿到

这次进攻中,梅西利用他超强的拿球能力,在对手的禁区正面位置频繁地控球。通过充分利用两个肋部的接应空间,梅西随后在塞维利亚的禁区左肋部送出一脚妙传。可惜帕科没能提前预判到梅西的传球意图,他因为脚下打滑,错失了这脚极为精妙地塞球。

梅西连续突破过人后传给德乌洛费乌,随后再度拿球的梅西妙传后点苏亚雷斯射门,可惜朗格莱的手球逃过了裁判的处罚

梅西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是相当出色的,这一次梅西用极为精彩地过人搅乱了塞维利亚的防线。随后的二次接应中,梅西又在禁区中路倚靠住防守人送出妙传。后点的苏亚雷斯获得了射门良机,皮球非常明显地打在后卫扬起的手臂上,可惜主裁判却没有理会。

三、巴萨防守端留有隐患,皮克失去头球控制

本场比赛中,巴萨在防守端其实有着不小的问题。虽然说眼下他们在联赛中一马当先,不过如果不能解决好中路回防中的拦截和上抢,恐怕球队在强强对话中的战斗力,依然让人担忧。

塞维利亚禁区前配合后,穆里尔完成射门,巴萨中路防守退防太慢

这次的防守中,巴萨的问题暴露的就较为明显。在遇到攻防转换的时候,眼下巴萨的中场退防速度是低于应有水准的。给予塞维利亚在禁区正面如此大的开阔空间,这是巴萨在上赛季欧冠联赛淘汰赛中,屡屡遭遇对手世界波远射破门的主要原因。

穆里尔远射,拉基蒂奇回防慢了

作为昔日里巴萨中场防守最好的球员之一,眼下拉基蒂奇的表现很难让人满意。他在退防速度方面的下滑,进一步放大了布斯克茨和伊涅斯塔的防守缺陷。我们可以看到,对手从巴萨中路突破,正在变得越来越容易。即便后卫能够阻止对手进入禁区,但依旧会放出足够大的远射空间。

塞维利亚反击,巴萨中路无法阻止对手起速,幸好塞维利亚传中质量不高,连续两次都没形成威胁

需要注意的就是巴萨在这种退防时候的中路安排,他们很难有效阻止对手的起速。塞维利亚选择分边,可惜他们的传中质量不高。其实巴萨在后点的防守存在较大的漏人问题,不过对手两次传中都没能形成威胁,巴萨逃过一劫。

角球防守中皮克没能拿住第一点,皮萨罗头球进球

最为让人担心的,还是这次角球防守中,皮克失去了对于第一落点的控制。巴萨的防守端,皮克一直负责好防空的工作。往常队友都会放心地让出中路,等待着皮克稳定的解围。如果这一环不能保证好的话,将会对巴萨的定位球防守体系产生极大的破坏。

篇尾语:

本场比赛之后,欧洲联赛将会告一段落,国家队比赛日将会给予巴萨主帅巴尔韦德一定的调整余地。由于苏亚雷斯和梅西都将在这个期间获得不同程度的休息,相信对于眼下的巴萨来说,一定会是一个极好的消息。很显然,在漫长的赛季中,球队一定会需要帕科这样的球员能够在关键的时候挺身而出,承担起破门得分的任务。只有这样,巴萨才能保证他们眼下的领先优势,不会因为体能和状态的波动,而遭遇危机。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