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富力无缘亚冠留遗憾? 多人有望角逐中超奖项

新快报记者 王敌发自重庆

昨天下午,广州富力在重庆奥体中心取得了2∶0的胜利。以一波四连胜收官,富力的赛季最终积分达到了52分。遗憾的是,因为恒大主场输给了权健、华夏客场输给了鲁能,富力最终只能屈居联赛第5,遗憾无缘亚冠

富力居联赛第5,无缘亚冠

斯托伊科维奇:我很满意

收官战之前,富力能够逆袭权健获得联赛第4的机会要满足两个条件——一是恒大不能输,二是鲁能不能赢。只有这样,富力才能在客场击败力帆的情况下获得联赛殿军。令人遗憾的是,比赛并没有朝着有利于富力的方向发展。比赛不到20分钟,鲁能和权健就取得了领先,最终的结果也是鲁能主场5∶4力克华夏、权健客场2∶1击败恒大,虽然富力取得了胜利,但因为胜负关系稍差,富力最终还是只能排在联赛第5。

赛后,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说:“我对我的队员们非常满意,我要祝贺他们,我们配得上胜利,表现得非常完美。”没能跻身前四固然遗憾,但斯托伊科维奇也表示不会太过沮丧,“我们这一年的表现非常好,我们拿到了52分,也展现出了自己的风格,第5名的成绩很不错,而足球就是这种有人开心也有人郁闷的东西,这就是生活。”富力门将程月磊说:“我们在比赛中都不知道其他比赛的结果,是踢完之后才知道的。”富力球员陈志钊表示,“没能打进前四还是有点遗憾的,我们也不会难过,毕竟我们做好了自己!”

姜至鹏结束四年富力生涯

本场比赛也是富力队长姜至鹏最后一次为球队效力,下赛季就要转投他队。对于这4年在富力的生涯,姜至鹏表示对自己的提高很大。他在赛后对主教练、队友、球迷以及媒体都表达了感激,“感谢富力当年把我从上海申鑫带来,历任主帅对我的帮助也很多,斯托伊科维奇更是尤其关键,祝愿富力能在接下来越来越好。”

姜至鹏的离队意味着富力在冬天又要进行重建,右后卫唐淼对姜至鹏的转会感到难过,富力本赛季的“两翼齐飞”从此拆解。说起姜至鹏,唐淼说:“下赛季就是对手了……”遗憾之情溢于言表,姜至鹏则表示虽然以后要做对手,但富力的队友们会永远都是兄弟。

对于姜至鹏这两年多来的表现,斯托伊科维奇予以了高度评价,“非常感谢姜至鹏对球队的牺牲和贡献,他是天生的斗士和猛将,我在富力执教这两年多时间里,很高兴能够和他相处!”

扎哈维将出席中超颁奖礼

11月11日,中超赛季颁奖礼将在重庆北碚缙云文化体育中心举行。除了确定的一些奖项外,比如联赛冠军、最佳射手,还有一些奖项归属仍有待确认。在最佳球员、最佳主帅、最佳U23和最佳新人四个奖项中,富力都有人入围最终三人候选名单。扎哈维有望角逐最佳球员,斯托伊科维奇有望角逐最佳主帅,黄政宇则得到了最佳U23和最佳新人两个提名。从赛季最佳的提名来看,虽然富力只是联赛第5,但同样也赢得了认可。

扎哈维表示,他会在11月11日重返重庆参加颁奖礼,毕竟他以27球获得了金靴。扎哈维说:“赛季初,我的目标就是最佳射手和打破纪录,目标只完成了一个,距离打破纪录还差一点点,但我对这一年的整体表现感到满意。”斯托伊科维奇表示,“如果我能决定最佳球员是谁,那我一定会投给扎哈维,因为有感情倾向,但这些不是我能说得算的事情。至于最佳教练,这对我也不重要,谁能获评我都能接受。”对于是否出任塞尔维亚国家队主帅,斯托伊科维奇仍然不置可否,“现在还不是谈这个的时候,接下来还有很多时间可以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