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速滑冬奥资格怎么拿?积分+最好成绩双重选择

听说,速度滑冰世界杯就要开始了。

11月2日,速滑队就分批前往荷兰备战世界杯首站比赛,开始冲击明年的平昌冬奥会名额。

小编贴心地贴上本赛季国际滑联速滑项目比赛时间表:

速滑冬奥资格怎么拿?积分+最好成绩双重选择

那么问题来了:平昌冬奥会名额怎么打?

问题1:谁都有资格参加吗?

关键词:年龄,达标成绩

根据国际滑联公布的文件,能够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所有参赛选手出生日期必须在2002年7月1日之前,同时,这些选手必须在2017年7月1日-2018年1月14日期间,在国际滑联认可的赛事中,在各自的项目达到国际滑联规定的达标成绩。

各项目达标成绩截图:

速滑冬奥资格怎么拿?积分+最好成绩双重选择

问题2:名额怎么拿?

关键词:四站资格赛,积分,最好成绩

因为今年是冬奥备战年,所以今年的速滑世界杯前四站成为了冬奥会的资格赛,明年冬奥会速滑男女共14个项目的名额都将通过这四站世界杯产生。

根据规定,速滑项目总的冬奥名额为180人,其中,理论上规定男选手为100人,女选手为80人。如果出现某一性别选手人数达不到规定标准的情况,在总数不变的情况下,未使用的名额可由另一性别选手分配。

速滑每个单项的冬奥名额如下:

速滑冬奥资格怎么拿?积分+最好成绩双重选择

冬奥资格赛的选拔标准有两个,分别是积分和最好成绩。国际滑联对每个项目都规定了积分选拔的名额,综合上面每个单项分别的总额,积分和最好成绩的配额如下:

速滑冬奥资格怎么拿?积分+最好成绩双重选择

四站资格赛结束之后,国际滑联将根据积分排名和最好成绩排名来确定每个国家获得的参赛席位。

问题3:冬奥资格打多少给多少吗?

关键词:NOC单项最多人数;最多参赛人数

以女子500米项目为例,根据规定,平昌冬奥会的参赛选手数为32人,而A国的选手在四站世界杯之后,共有4名选手进入了500米项目的积分前20名或者最好成绩前12名。那么,A国将在女子500米项目获得4个冬奥名额吗?

答案是否定的。

根据规定,每个代表团在女子500米这个项目的最多参赛人数为3人,那么A国获得女子500米项目满额之后,剩下那名选手的资格将释放。

各NOC单项最高名额分配:

速滑冬奥资格怎么拿?积分+最好成绩双重选择

如果一个NOC在全部单项都拿满了名额,那么这个代表团最多能有10名女选手和10名男选手参加冬奥会,否则这一代表团的参赛人数上限为8名女选手和8名男选手。

问题4:东道主有什么优待?

关键词:团体追逐

根据规定,东道主的选手们依旧还要参加世界杯争夺冬奥门票。除了在团体追逐项目上,如果东道主没能进入冬奥名单,他们能够行使特别权利,替代资格席位上的最后一名,顺利获得门票。

问题5:打冬奥资格的选手都能参加奥运会吗?

关键词:全国冠军赛

不一定哦。

以中国为例,即使是参加了4站冬奥资格赛的选手,也还将在今年年底参加全国速度滑冰冠军赛,这站比赛将决定中国速滑队参加平昌冬奥会的名单。

感谢大家看到最后,奉上福利照片一张。

速滑冬奥资格怎么拿?积分+最好成绩双重选择

以上内容来自自媒体:企鹅小冰冰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