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白岩松:所有被罚的球员球队都该罚 足协还未建立真正规矩

撰文\白岩松

11月的第一个周末,华北地区空气重污染的警报早已发出,但在北京,雾霾并未如期而到,一个赛季的中超就在这似灰还蓝的天色中落下大幕。

冠军早已有主,降级队也被提前宣判,唯一的亚冠悬念被广州恒大破解了一半儿,他们在主场以1:2迎接了绯闻主帅卡纳瓦罗和他的天津权健。卡纳瓦罗,假如真的离开天津权健,也把亚冠名额留给了这支队伍,假如你说广州恒大太过客气,人家可以拿上一轮0:3负于华夏幸福告诉你,我一碗水端平,有理有面儿,谁都没吃亏!至于斯科拉里是否会在意用两连败告别恒大,属于我们太过多愁善感,这个老江湖才不会在意这两连败,中超七连冠早已把斯帅的大名写在了恒大与中超的历史上!此时,向斯帅与恒大脱帽致敬才对!

恒大荣膺中超七连冠

只见新人笑,不见旧人哭,这句话同样适合在足球赛场上说。新赛季的升班马天津权健直接得到亚冠名额,稍年长一点的升班马华夏幸福守在第四的位置上,盼望比他们再稍年长一点的升班马上海上港来救场,如果上港在足协杯中夺冠,华夏就在亚冠中幸福一次!可如果申花拿走足协杯,华夏幸福可就离幸福只差一场比赛,但是没有办法,谁让你遇到的是正为失去亚冠资格而郁闷的旧人山东泰山呢?

要哭的旧人还有很多,就不用提降级了的辽宁与延边,他们的眼泪估计早已哭干!北京中赫国安似乎整个一个赛季只踢了四场像样的比赛,剩下的不提也罢,下赛季将是中赫集团正式打造国安的第一年,中赫国安还会让自己让他人都失望吗!与国安相比,上海申花还有一块遮羞布,如果拿到足协杯,属于弯道超车后发制人先苦后甜海底捞……总之一切完美,而如果没拿到足协杯,苦涩的反思必不可少,国安可拿中赫仓促接手来解释,申花拿什么解释?买错了特维斯吗!

天津亿利这旧人不说也罢,差点儿掉入悬崖的记忆,他们自己忘不了!真该表扬的是新人贵州智诚与中年的广州富力,前者将曼萨诺封神,后者让主帅被祖国塞尔维亚盯上,但他们最大的贡献是按规律办事,认真踢球,并往好看了踢!前者告诉人们,运作的好,野百合也有春天,后者告诉我们,广州德比才是中超德比中真正的德比!但是在我心中,本赛季最大的奇迹是长春亚泰,最终排名第七,还记得上赛季的惊险保级吗?而且本赛季的第七还是国产主帅取得的,简直化腐朽为神奇!同时顺便告诉我们,东北的气候是很冷,一切都很冷,但这可不是要降级的天然理由,还是从其他层面找原因吧!

中超结束的头一天,人们知道,张稀哲又被停赛12场,今年他的中超赛季更早的结束,下赛季也先退赛一半,该罚吗?这赛季所有被罚了的球员球队都该罚,但该重罚吗?答案你懂的!当一个又一个破世界纪录的重罚接连出台的时候,不一定说明乱世用重典,而可能只说明足协还没有建立真正的规矩!依法治国是合适是不轻也不重的依法行事,但什么时候才能让足协也有明确的规矩,而不是重罚呢!或许这一年足协内的警报也早已响起,只是雾霾还没到,似灰似蓝的天气还会持续多久?中国足协或许该比中超盼望更快的走进春天,明年春天,中国足球可不可以真的好起来,从此再无雾霾?

今年的中超虽未超越,但还可以说“中”,明年会更好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