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尴尬1季! 排名平最差丢球创新高 8红冠中超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1-2遭亚泰绝杀,国安的排名未能有所突破,最终被定格在第9的位置,平了2003赛季甲A制造的史上最差排名。而丢球数则是史上最多,此外单赛季领到8红冠绝中超

第9排名,平史上最差纪录

从2006赛季获得季军以来,国安的排名一直在前5行列,2007赛季拿到亚军,2008赛季位列季军,2009赛季首次夺得顶级联赛冠军。虽然2010赛季的卫冕季发挥不佳,未能获得亚冠资格,但也排在第5的位置。

从2011赛季开始,国安则连续5个赛季排名前4,帕切科、斯塔诺和曼萨诺3任外教,带领国安拿到2个亚军,曼萨诺离任的2015赛季,国安排名跌到第4,而且未能拿到亚冠资格。上赛季,国安经历了动乱,最终只拿到第5的排名,也是此前11个赛季的最差排名。

职业联赛开始以来,国安1994年只拿到第8,1999和2000赛季都位列第6,2001赛季掉至8,2003赛季创造了史上最低的第9纪录。进入中超以来,此前最差的是2004赛季的第7。末轮主场面对亚泰,国安只有取胜才能避免尴尬出现,但御林军连1个平局都未能保住,落败后以40分屈居第9。

丢42球!失球数创新高

从2008赛季开始,国安的防守在中超一直名列前茅,此前只有2012赛季(丢35球)和2013赛季(丢31球)的失球数量超过30粒。但面对亚泰连丢2球后,国安本赛季的失球数定格在42粒,屡屡刷新队史最差纪录后,最终以一个如此尴尬的数字结束征程。

积分榜前9的球队中,国安的丢球数和冠军恒大持平,但恒大打进了69球,国安只有42球入账。此外,富力(46球)、贵州(45球)的防守均不如国安,但国安的防线退步如此之大,还是让外界有些惊讶。

赛季8红!国安成红牌最多球队

随着雷腾龙比赛结束前2黄变1红被罚下,国安本赛季的红牌数量达到了8张,位居各队之首。其中张稀哲和赵和靖都是一人各得2张,伊尔马兹、晋鹏翔、李翰博以及雷腾龙一人1张。虽然国安不是中超犯规次数最多的球队,但如此之多的红牌数量,也让国安极为尴尬,只以红牌来看,国安在场上的心浮气躁,成为排名迅速滑落的主要原因。

从失去亚冠资格开始,国安就注定要在冬窗重建,清洗球员不可避免,但张稀哲下赛季前10场中超都无法出战,则为国安的重建之路埋下了隐患。无论如何,本赛季对于国安来说都是难以回首的一个赛季,下赛季,在中赫的主导下,国安能如愿翻身吗?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