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丽足球无缘亚冠仍值得点赞 神奇斯帅卷土重来?

腾讯体育讯 中超末轮客场2-0战胜力帆,本赛季发挥出色的广州富力亚冠资格做出了最后的努力,虽然在积分榜上富力追平了华夏,但由于净胜关系球队最终只能屈居第五,无缘下赛季的亚冠,但尽管如此富力本赛季的表现也足以赢得外界的尊重,而他们能取得这一切成就的关键就在于主帅斯托伊维奇的悉心调教。

富力虽然取胜但无缘亚冠

“平民”球队踢出风采 斯帅打造美丽富力

与其他的亚冠竞争者相比,富力无疑像是金元浪潮下的一股清流,本赛季开始前富力仅仅花费了引入向柏旭的一笔转会费,而其他加盟的球员都是以自由身来投,但这些免费球员却在富力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姜积弘、李提香、张功都在今年的中超里有着出色的发挥,斯托伊科维奇可谓是花小钱办了大事。

钱花的少并不代表球队就没有战斗力了,靠着这些身价普通的球员,富力踢出了自己的比赛风格,不论是在主场还是客场,富力从来都强调对于球权的控制,在频繁的短传渗透下,斯托伊科维奇很好地结合了边路传中与外援射门的能力,姜至鹏、唐淼成为了中超最具攻击力的两侧飞翼,而雷纳尔迪尼奥和扎哈维也在中路轮番完成破门,扎哈维本赛季打入27球,险些追平埃尔克森的中超进球记录,能够完成如此成就,扎哈维离不开富力体系对他的支持。

不止一方声音称赞过富力的表现,本赛季富力被誉为踢法最像日本球队的中超球队,更难能可贵的是在如此强调美丽的情况下,富力维持了自己的成绩,争夺亚冠资格直到最后一刻,斯托伊科维奇用自己的神奇执教将富力的潜力展现的淋漓尽致。

球员流动面临重组 富力明年何去何从

本赛季能够取得如此成绩,富力的成功离不开斯帅的执教和队员们的精彩发挥,但明年的情况可能就不一样了,首先足协在明年将会启用新的U23政策,而另一方面富力如今主力阵容中的几位大将也面临着新的合同问题,姜至鹏已经确认将会离队,扎哈维则在与球队进行新的合同谈判。

在U23球员的选择方面,富力所受的影响相对来说应该不会太大,这主要得益于斯托伊科维奇对于球队的打造,在他的执教下,富力的中卫黄政宇成为了中超最为优秀的U23球员之一,而且黄政宇今年只有20岁,未来多年他都将会成为富力后防线的中流砥柱,除此之外,符云龙、麦嘉键等年轻人明年仍有资格登场,而他们本赛季已经多次获得上场机会,积累了比赛经验。

扎哈维的去留是富力眼前需要面对的最大问题,这名以色列前锋本赛季发挥出色,不但拿下了中超最佳射手而且包办了富力球队的多半进球,如果扎哈维离开富力的进攻火力必将受到打击,而姜至鹏的离队也会使得富力的边路进攻锐度大为缩减,因此新的转会期对于富力来说将会是一个极大的考验,能否维持阵容深度,斯托伊科维奇和富力都要大动脑筋。

不过不管怎么说,富力仍然握有他们崛起的最大筹码,那就是斯托伊科维奇的留任,此前富力高层已经确认他们不会和任何俱乐部展开关于斯帅的谈判,这名神奇教练的未来仍将留在富力。对于斯帅和富力来说,今年都是难忘的一年,投入并不算高的情况下拿下联赛第五,富力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但要想延续如今的辉煌并且再进一步,富力要做的还有很多。

(zjz)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