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耻辱!收官战辽足4球惨败 单季丢74球创中超之最

辽宁沈阳开新主场与上海绿地申花的收官战,本来并不受到关注,毕竟辽宁队已经提前降级,而申花的注意力已转移至足协杯。但比赛中,辽宁队1比4惨败,他们本赛季30轮的失球达到74粒,超过2015赛季的上海申鑫,成为中超2004赛季开创以来,单季失球最多的球队,同时也是中国足球1994年职业化以来,单季失球最多的球队。

与申花的比赛,虽然辽宁队提前降级,但是包括球员和球迷都希望能用胜利告别中超。但比赛仅仅进行了18分钟,朱建荣的就攻破辽宁队大门。下半时猛攻的辽宁队,后防线更是完全真空,随着最终1比4惨败,辽宁队已经创造了中超新的丢球纪录。

30轮过后,辽宁队的丢球数定格在74个,这刷新了上海申鑫2015赛季创造的丢球纪录。由此可以看出辽宁队糟糕的防守,本赛季30场比赛,辽宁队除了第19轮主场1比0战胜长春亚泰的比赛中没有失球外,其余29场全部都有失球。其中单场失球大于3球的比赛多达9场,更是出现了客场1比8惨败申花的大比分落败,而加上此次主场1比4输球,两战申花,辽宁队就丢球12个。

从主客场来看,辽宁队都是中超失球最多的球队,主场输球30个,场均2.13个,客场丢球42个,场均接近3个,球队防线完全是不设防状态。作为首发出场25场的主力门将石笑天,场均扑救4次,成功击球达到2.8次,这两项数据却位列中超门将前列,说明若不是有如此门将,球队失球可能还会增加。

从中超14年历史来看,辽宁队有三个赛季都是中超丢球最多球队,分别是2004赛季22场失40球,2008赛季30场失47球,还有本赛季的72球。从1994年中国职业化计算,辽宁队也是单机丢球最多球队,但因为甲A时期参赛球队较少,所以他们还不是场均失球最多的球队。2001赛季的沈阳金德,26轮丢了69球,场均2.65个,多于辽足本赛季的场均2.46个。

本赛季辽宁队的防线不济有多重因素,首先是队长杨善平赛季前转会天津权健,作为后防中坚的他离去后,对球队防守体系和防守强度影响非常之大,其次防守型中场孙世林也转投申花。反观球队引进的中卫吕伟和郎征表现不佳,另外一个因素则是,中超列强都买入了强力进攻球员,面对浩克、伊哈洛等能力出众的外援,辽足的防线难以抵挡。

在降入中甲后,辽宁队想要尽快返回中超,改善防线是首要重任。毕竟以目前这条糟糕的防线来看,即使在中甲,可能也不会占到任何便宜。特别是在防守体系和人员配备上,球队不进行大的变革,下赛季可能依然前路艰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