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0人国安1-2亚泰第9收官 雷腾龙染红谭龙绝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中超末轮对决,国安主场面对亚泰。上半场两队均无建树,下半场马里尼奥和索里亚诺均利用点球建功,雷腾龙被罚下,第89分钟,谭龙绝杀,国安最终1-2落败。

比赛焦点

国安主场逢亚泰连胜势头终结:从2013赛季开始,到2016赛季,国安一度连续4个赛季在主场拿下亚泰,但这一次末轮的对决,国安未能延续主场连胜亚泰的传统,落败之后,国安面对亚泰主场连胜的势头被终结。

国安排名第9,平队史最差纪录:在主场输给亚泰,国安的排名最终定格在第9位,平了球队2003赛季甲A创造的队史最低排名纪录。如果只论中超赛场,这是国安14个赛季以来的最差排名,此前中超史上最差的一次排名是2004赛季创造的第7。

亚泰6轮不败收官:迎战国安之前,亚泰创造了一波5轮不败的战绩,在工体取胜后,亚泰以6轮5胜1平的不败战绩收官,同时排名也力压国安。

精彩回放

第6分钟,巴顿左路带球突破,被蒋哲滑铲放倒,国安获得前场任意球的机会,奥古斯托将任意球送到禁区,晋鹏翔抢到第一点头球摆渡到禁区前沿,雷腾龙插上一脚抽射,但直接将球打向了看台。

第10分钟,奥古斯托将右侧的角球送到后点,后点球员将球摆渡到门前,吴亚轲跃起从索里亚诺头上将球摘下。

第15分钟,国安长传找到左路的巴顿,巴顿弧线球传中被于睿挡出底线,随后奥古斯托开出左侧角球,吴亚轲出击失误未能摘下皮球,后点的索里亚诺拿球转身,但最后的推射差之毫厘,国安错过开场后最好的机会。

第21分钟,晋鹏翔禁区前沿放倒了周大地,被出示黄牌的同时还送给亚泰位置绝佳的任意球机会,马里尼奥操刀主罚,皮球打在国安人墙之上,随后蒋哲的补射直接打上了看台。

第24分钟,朴成禁区前沿带球,突然将球交给禁区内的索里亚诺,但索里亚诺居然停球出现失误,错失一次良机。

第28分钟,马里尼奥右路挑传,周大地反越位成功插上在禁区前沿形成单刀,但面对出击的杨智,周大地最后选择挑射,被杨智轻松将球挡下,亚泰也错失打破僵局的良机。

第32分钟,索里亚诺左路晃开防守,将球分给了禁区内的晋鹏翔,晋鹏翔不看人将球抽到门前,巴顿得球后的射门被于睿挡出。

第36分钟,巴顿左路晃开防守将球传向门前,吴亚轲出击,抢在国安包抄球员到位之前将球没收。

国安和亚泰的上半场比赛,当值的匈牙利裁判没有给出补时,甚至比赛还没有打满45分钟即吹响了结束的哨音。

第53分钟,奥古斯托将前场任意球送到禁区,于大宝抢到第一点头球攻门,但未能顶正部位,被亚泰防守球员挡出底线,随后国安开出的角球未能造成威胁。

第56分钟,索里亚诺右路传中,巴顿插上头球攻门,但皮球稍稍偏出左侧立柱。

巴顿头球偏出

第66分钟,谭龙直塞球送到禁区,程长城拿球被出击的杨智扑倒,亚泰获得点球机会,马里尼奥操刀主罚左脚推射得手,亚泰打破僵局,在客场取得1-0的领先。

杨智送点

马里尼奥点射破门

第75分钟,晋鹏翔右路传中,于大宝头球争顶,但随后皮球碰到伊斯梅洛夫的胳膊,主裁判罚了点球,索里亚诺操刀主罚得手,国安扳平比分,1-1。

伊斯梅洛夫手球

索里亚诺破门

第78分钟,国安再次获得良机,但索里亚诺禁区内的射门被吴亚轲神勇扑出,国安错失反超比分的良机。

第87分钟,程长城禁区右侧突破,被雷腾龙放倒,匈牙利裁判向雷腾龙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2张黄牌,剩下的时间国安只能以10人应战。

雷腾龙染红

第89分钟,谭龙拿球长驱直入,禁区前沿调整了一下便是一脚射门,11打10的亚泰完成绝杀,2-1。

谭龙破门

数据分析

控球率上国安57.8%VS42.2%领先,而且凭借高控球率,国安获得了20脚射门,亚泰只有9脚,命中目标的次数双方都为5次。抢断方面,国安27-26领先1次,而且国安在角球数据方面全面占优,任意球也不处于下风,然而最终的结果却是1-2,对于国安来说,这是一个苦涩的结果。

赛后声音

施密特:对于比赛结果,我感到很失望。很遗憾我们没能用一场胜利告别本赛季。这场比赛踢得很艰难,双方都有机会赢得比赛。我们扳平之后打得很好,也有机会取得胜利,但很遗憾,没有最终拿下比赛。就像之前的几场比赛一样,我们失误太多了,进攻端也没能把握住机会。

陈金刚:结果对于我们来说比较快乐,但我更感觉双方为广大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国安对我来讲是一支值得尊敬的队伍,他们的实力是非常强的,希望国安来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

门将:22-杨智;

后卫:3-于洋、4-李磊、14-晋鹏翔、30-雷腾龙(21’黄牌;87’黄牌+红牌);

中场:5-拉尔夫、8-朴成(第78分钟 7-张池明)、21-奥古斯托、19-于大宝、29-巴顿(U-23第68分钟 26-吕鹏);

前锋:9-索里亚诺

长春亚泰出场阵容

门将:23-吴亚轲;

后卫:4-于睿(27’黄牌)、5-伊斯梅洛夫、33-张笑飞、16-蒋哲、27-张力;

中场:17-范晓冬、29-谭龙、32-李光(35’黄牌第64分钟 22-李尚)、37-周大地(U-23;53’黄牌 第54分钟31-程长城);

前锋:7-马里尼奥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