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主场输球孟铎提醒全队:别因上季第4沾沾自喜

主场输球孟铎提醒全队:别因上季第4沾沾自喜

孟铎提醒球队不要放松

腾讯体育11月3日深圳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11月3日,新疆男篮在客场以120-111战胜深圳队。此役深圳男篮后卫、绰号“小韦德”的孟铎全场比赛得到17分,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孟铎表示,作为一支强队,不能因为上赛季进入四强就沾沾自喜。而他本场比赛减少三分投射,也是为了增加突破,弥补小外援因伤缺阵带来的影响。

“从一开始到最后我们没有贯彻好赛前布置的防守重点人就是防守对方外线的策略,所以导致今天比赛一直很被动,一直在跟着对方的节奏在打,”谈及失利的原因,孟铎表示,“我觉得想作为一支强队,虽然去年第四,但是不能因为这个沾沾自喜。今年还是要踏踏实实的,认真的对待好每一场比赛,后面路还有很长,我们要积极总结自身的问题,争取把下面的比赛打好。”

全场比赛,孟铎一共只出手了3记三分球,而他本赛季的三分球出手相较上个赛季也有明显减少。孟铎也谈到了其中的原因。

“队伍现在比较困难,所以我更多的是想创造机会给队友,所以我有意增加突破分球,希望增加突破杀伤给队友制造机会,所以减少了三分出手,因为现在小外援打不了,所以我觉得我应该承担的更多一些,后面的比赛还是要更多的总结这些问题。”孟铎说道。

新赛季,深圳队从青年队上调了多名年轻球员,整个球队也变得更加年轻化。而他也谈到了自己作为一名老将,在领导球队方面的感受。

“上来的这些球员从训练各方面做得还不错,但是成年队的对抗他们还需要慢慢去适应,他们自身的问题以及自身的缺点,他们差的还是很多,所以我希望我们几个老队员以及教练多给他们自信,让他们在比赛当中找问题,找自信。”孟铎说道,“我觉得越是强队越是需要他们站出来承担,这个就是他们目前的差距,所以场上和场下我更多的是鼓励他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