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名记:张稀哲停赛和预备队无关 处罚有效期2年

撰文:肖良志

11月3日,中国足协出台张稀哲的罚单:停赛12场,罚款6万元。其中,罚单中明确规定了停赛2017年中超2场,以及2018年中国足协主办的联赛10场。正是因为2018年停赛的10场没有注明是中超,所以很多人认为张稀哲2018赛季将停赛中超和预备队联赛各5场。

实际上,这是一种错误的判断。张稀哲停赛12场,全部都是中超联赛,一场都不会少,和预备队联赛无关。依据是《中国足协纪律准则》第四十五条第三款:(三)在某一项赛事 (包括有年龄限制的赛事)中没有执行的停赛或者禁止进入替补席的 (被淘汰或该赛事的最后一场比赛),职业联赛中停赛的,应在下一赛季被处罚对象所参加的中国足球协会主办的最高级别联赛中继续执行;其余比赛中停赛的,应在中国足球协会主办的其他赛事的正式比赛中继续执行。

张稀哲

上述条款中写得很明确,在职业联赛停赛的,赢在下一赛季被处罚对象所参加的中国足协主办的最高级别联赛中继续执行。张稀哲是因为在2017赛季中超联赛违纪被停赛的,进入2018赛季之后,只要他还报名打中超联赛,2018停赛的10场比赛肯定都是中超联赛;如果他转会或者租借到中甲俱乐部,则中甲就是他参加的最高级别的联赛,停赛10场继续执行。

几年前,中国足协纪律准则里曾经有过漏洞,球员被停赛之后,结果中超和中超预备队联赛都停,停赛场次实际上打了五折。当时,在足协杯中被停赛,结果在联赛中实施,一时哗然。后来,中国足协堵住了这方面的漏洞,在什么比赛中违规违纪被罚,就在什么比赛中停赛。

再后来,中国足协纪律准则中对于累计停赛、罚款这两项的描述更为细致具体,并且对在职业联赛和其他赛事中的停赛进行了明确的区分,规定在职业联赛中停赛的,被处罚对象必须在下一赛季中国足协主办的最高级别赛事中停赛。因此,对于张稀哲2018赛季分别停赛中超、预备队联赛5场的说法,是一厢情愿,属于不了解《中国足协纪律准则》中的规定。

2018赛季被停赛10场,相当于中超联赛的1/3,对于一名职业球员来说,几乎是致命的。关于这一点,不管是张稀哲头脑发热,还是另有他因,都是咎由自取。自从2017年6月25日以来,中国足协三令五申,绝对不能顶风作案,必须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观众。否则,中国足协就会严惩。在张稀哲之前,已经有很多例子,包括上海上港主帅博阿斯被竞赛8场等等。遗憾的是,张稀哲没有控制住自己,最终付出了惨重代价。

遥想当年,李玮锋被停赛8场之后,为了不背上这8场包袱,他曾经选择出国踢球,以达到洗牌的目的。按照中国足协纪律准则的规定,从处罚决定生效之日起,处罚有效期为24个月,如果球员出国24个月之后回来,则不会继续执行处罚。如果在处罚有效期内回来,则会继续执行处罚。

曾经到德国踢球的张稀哲,应该不会为了洗掉10场比赛而选择出国踢球。再说了,要找一家能够两年内让他打上比赛的国外俱乐部也不容易。坐球监不可怕,可怕的是坐球监之后,还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对于张稀哲来说,接下来就是好好反思自己的行为,必须明白冲动是魔鬼,只有给自己戴上规则意识的紧箍咒,才不会犯下如此愚蠢的错误。

要知道,愚蠢远比智慧更可怕,因为愚蠢无极限,而智慧有限。作为北京国安的符号与核心,张稀哲的愚蠢,害了自己,害了俱乐部,也伤害了无数喜欢他的球迷。从现在起,做一个真正有职业素养的人,不要再互相伤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