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穆里奇:去留等恒大做决定 我和埃神都有能力

腾讯体育11月3日(文/曾潇) 穆里奇重回恒大,很多人都怀着怀疑的眼光,但依靠不多的上场时间,穆里奇还是为球队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联赛第二十三轮,穆里奇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在客场击败上海申花,把对上港的领先优势拉开到9分。这9分的优势,确保了恒大拿到七冠王伟业。穆里奇也凭借这样的表现获得了当轮的《中超英雄》。近日,腾讯体育对穆里奇进行了专访。

专访穆里奇:去留等恒大做决定 我和埃神都有能力

专访穆里奇

还想向恒大球迷证明自己

腾讯体育:看到你重新为广州奔跑,重新为广州进球,我们都感觉非常的不真实,觉得上天的安排特别神奇,你自己有这样的感觉吗?

穆里奇:由衷感觉到开心,当时我走的时候确实没有想到有回来的一天,广州对我有情有义,发出了邀请,我能回到这里,重新为广州比赛,重新为广州进球,这一切对我来说像梦一样。

腾讯体育:能跟我们还原一下当时你是如何接到刘总的邀约的吗?是刘总直接打到你的手机的吗?你手机里一直保存着刘总的号码?

穆里奇:我一直有刘总的Email。当时我在巴西,我在跟达伽马球队谈解约,快谈好了。同时有几个日本球队向我邀约,他们给我报价的时候可能迟了一点点。正好我就接到了刘总的电话,也专门派了助理到巴西跟我见面。打电话的时候没说什么,就说去圣保罗见一下助理,到了那里才知道是想让我回去。

腾讯体育:接到电话那一刻你是什么感觉?你是不是马上就想着和家人分享,家人是什么态度?

穆里奇:家人都非常开心,我的孩子就是在广州出生,我的老婆也非常喜欢广州的生活,能回来他们俩都开心。而我能回到战斗过的队友的身边也非常开心。我也想向广州的球迷证明自己还能够帮助球队。当时我14年走的时候我是受伤的,状态不是太好,我很想回来证明一下自己。

腾讯体育:回来之后觉得老队友有些什么变化吗?

穆里奇:我们这个团队还是有变化,但大部分的球员、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我都熟悉,这样我适应地很轻松,我对这个环境非常了解。

专访穆里奇:去留等恒大做决定 我和埃神都有能力

穆里奇在专属海报上签名

有能力也要尊重教练的决定

腾讯体育:在亚冠和上港的第二回合比赛,场地里有你,还有埃尔克森,很多球迷就开始怀旧了起来,你有这种感觉吗?

穆里奇:当时有一些伤感,埃尔克森没有机会上场。我、郜林孔卡、埃尔克森,在一起踢了很多年,取得了很多荣誉。每个人都了解自己的能力,我们都是有能力有作用的。但这是职业的一部分,我们要尊重教练的决定和选择。埃尔克森不能上,要尊重博阿斯。我没有机会上,我也要尊重斯科拉里。

腾讯体育:2010年你来球队的时候,你没有什么名气,恒大还在中甲,等你第一次离开,你是亚冠的MVP,恒大是亚洲冠军,这段回忆是不是很特别?

穆里奇:2010年到现在,我们球队现在还在踢的可能只有李帅、郑智孙祥、郜林,还有我,这段回忆非常美好,非常珍贵。从一个球队一无所有,还是中甲的小球队,从争取冲超,后来到亚洲的冠军。所有人都抹去不掉这段历史,这段我们这群人从一无所有到亚洲之巅的历史。

腾讯体育:回来之后,你就踢出了几场代表作,比如对富力的足协杯,比如对申花的联赛,用自己的力量帮助球队,是不是感到非常的开心

穆里奇:能取得这样的进球去帮助球队,非常开心。但我想说的是,我从来不喜欢说别人坏话,我也尊重主教练的安排,每个教练有自己的排兵布阵。但我想说的是,我在球队里本来可以做到更好。

球员训练是一种情况,踢比赛是另一种情况,我从恒大到现在,一直没有完整的、连续的比赛机会,总是踢踢停停,我的状态没有在最高的水准。有时候我一上场就能进球,我当然很开心。但我觉得如果我有更多的机会,一定会表现得更好。

归来仍是天体宠儿

腾讯体育:现在在队里,你几乎算是球迷最喜欢最拥戴的球员了,每次你替补登场的时候,欢呼声和进球差不多,你自己能感觉到吗?在广州拥有这么多的支持者,是不是也是一种很幸福的感觉?

穆里奇:这种感觉非常强烈。非常开心球迷没有忘记我,没有忘记我之前帮广州做过的努力,包括现在的拼搏。我非常开心球迷希望看到我上场的样子。还记得我第一场回到恒大,踢富力的时候,客队的球迷都给我加油,这些是我职业生涯里珍贵的回忆。

腾讯体育:但他们有都围着你照相要签名会对你造成困扰吗?

穆里奇:如果球迷不找我拍照我才会烦恼。大家踢球就是为了球迷开心,这些不会影响我的生活。

腾讯体育:你这份合同只有半年,现在转眼已经快过去了,下个赛季有什么计划吗?如果你下个赛季没法留在恒大,你会觉得失望吗?

穆里奇:我跟恒大的合同年底结束,我现在在等恒大的决定,我当然想留在恒大,但要看恒大的意愿。我现在只是把手头的工作做好,之后是留是走,看恒大的选择。如果要走的话,这半年也是值得的,这半年的回忆是值得的,这个选择我不会后悔。

【重点推荐】

专访穆里奇:去留等恒大做决定 我和埃神都有能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