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vs塞维利亚:缺兵少将 巴萨迎考验

2017年11月03日10:06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周中的欧冠赛场,巴萨0-0被主帅巴尔韦德的老东家奥林匹亚科斯爆冷逼平,延缓了欧冠小组赛出线的进程。

巴萨vs塞维利亚:缺兵少将 巴萨迎考验

而在这场互交白卷的比赛中折损了两员重将,无疑才是对目前三线挺进的巴萨更大的打击。赛后检查结果显示,罗贝托因右腿伤势,将缺席5周时间,而安德烈·戈麦斯同样因右大腿的伤势将在未来3-4周无法出战。此外,队长伊涅斯塔仍无法出场,登贝莱和拉菲尼亚长期伤缺,皮克同样有小伤。伤病名单愈来愈长的巴萨,本周末将坐镇诺坎普,迎来强敌塞维利亚的挑战。

10月国家队比赛日之后的塞维利亚一度状态十分低迷,各项赛事连吃败仗,还被莫斯科斯巴达克和瓦伦西亚接连大比分痛击。但在国王杯3-0客场击败卡塔赫纳后,塞维利亚状态回勇,各项赛事取下三场连胜。上一轮联赛坐镇主场2-1击败此前排名第五的莱加内斯,夺回了联赛第五的位置。塞维中场萨拉比亚近期状态极其神勇,球队各项赛事的三连胜中,他贡献了2球2助攻。

虽然巴萨最近14次在诺坎普迎战塞维利亚的比赛取得了12胜2平的出色战绩,但塞维利亚主帅贝里佐却是名副其实的巴萨克星。过去三个赛季作为塞尔塔主帅的他从巴萨身上取得了三场胜利,14-15赛季首度登陆西甲,他便带领塞尔塔在诺坎普1-0带走三分,过去两个赛季塞尔塔分别在主场以4-1和4-3击败巴萨。而这一次,将会是阿根廷人离开塞尔塔之后,首度带领新东家塞维利亚前往诺坎普挑战巴萨。

周中被奥林匹亚科斯逼平之后,巴尔韦德表示这个结果可以接受,但罗贝托的受伤让他很是痛心:“罗贝托为球队拉开空间的能力很强,他一直踢得很努力,他的受伤让我们都很难过。”缺少了罗贝托这个中后场万金油,对巴萨而言将会是不小的损失。而周末迎战塞维利亚这个棘手的对手,梅西能否持续出色发挥,仍将是巴萨能否继续在西甲赛场强势领跑的关键。周中比赛错失了单刀良机的苏亚雷斯,自从在万达大都会与马竞的比赛头球扳平比分以来,就再也没有取得过进球。上赛季两回合对阵塞维利亚包办了巴萨所有进球的梅西和苏亚雷斯,本周末再战强劲对手,梅西是否能够持续高光,苏亚雷斯又是否能找回进球的感觉,决定了中后场缺兵少将的巴萨能否在主场顺利赢下这场比赛。

本场比赛过后,将会是又一轮的国家队比赛日。而虽然本赛季至今三线作战的巴萨战绩不俗,但连续高强度作战之下的疲惫感和伤病的纷至沓来,将会让本周迎战由克星贝里佐挂帅的塞维利亚的巴萨,迎来本赛季以来又一个不小的考验。而这一次,巴尔韦德和他的弟子们,能再一次经受住考验吗?

(吴昊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