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德曝14年热火失夺冠渴望 信骑士可出连败泥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Dave McMenamin/ESPN特约撰稿人)2014年迈阿密热火连续四年杀入总决赛,不过韦德透露当时那支球队已经“疲态尽显”,已经缺乏对总冠军的渴望,如今克里夫兰骑士詹姆斯的率领下准备第四次连续杀入总决赛,然而骑士赛季初却遭遇了四连败,现在这支骑士队是否遇到了14年那支热火的同样的问题,韦德给出了自己的答复。

韦德曝14年热火失夺冠渴望 信骑士可出连败泥潭

韦德信骑士可出连败泥潭

“迈阿密热火最后一次闯入总决赛的,我都不知道我们是如何做到的,”韦德在周四训练后说道,“彼此之间都已经没有新鲜感,也没有多少新鲜血液注入,队里的还是已经在一起四年的‘老男人’,你的段子讲出来已经不再搞笑,大家互相见面也不再笑脸相迎,就像路人一样从你身边走遍,就感觉一段婚姻已经走到尽头,走在一起就是一个错误。”

2014年打入总决赛的热火也的确毫不活力,被马刺队击败。那年的热火除了詹姆斯、波什和韦德的三巨头,还包括雷-阿伦、肖恩-巴蒂尔、拉沙德-刘易斯这样的老将,如今四连败的骑士似乎也遭遇了当年热火队同样的问题—老龄化严重。或许詹姆斯还是一样伟大,但他的身边的榜首除了乐福,其它如韦德(35)、杰夫-格林(31)、德里克-罗斯(29)、JR史密斯(32)、科沃尔(36)都显得状态一般、疲态尽显。

“虽然我们那年闯入了总决赛,但是步行者当时就可以把我们淘汰,我们当时也想赢,只不过已经有点力不从心,大家的欲望也没有那么强烈了,即使进入了总决赛,大家也没有很大的意愿去冲冠,我们当时缺少了第一年我们冲击冠军的那种渴望和动力,如果职业体育你没有这个动力,就很难办去完成大目标。”

当年热火在东部决赛中4-2淘汰保罗-乔治领衔的步行者,随后在总决赛中1-4被马刺击败,场均净负18分,随后阿伦、巴蒂尔、刘易斯宣布退役,而詹姆斯也回到克里夫兰骑士,韦德所说的这段“糟糕婚姻”也就此告一段落。

尽管四连败的骑士本赛季一开始就遭遇低迷,不过韦德还是相信球队可以度过这个阶段,周六他们迎战华盛顿奇才队。

“球队还是有不少新球员,这些没有进入总决赛的球员,他们一定会非常饥渴,”韦德说道,“包括无法上场的小托马斯,还有罗斯都没有进入过总决赛,我们也希望和大家一起达到他们职业生涯的新高度,所以大家一定要共同努力”

13-14赛季的热火在4胜3负开局后,开启十连胜步伐,虽然韦德并没有奢望骑士也能来一波长的连胜,但是他坚信球队不会如此长时间深陷泥潭。

“本赛季才打了八场比赛,”韦德说道。“球队可没有新秀球员,大家多经历过这样的日子,都经历过高潮和低迷期,这个过程的确非常难熬,我们要保持团结,彼此信任,尽快抛去这段糟糕的经历。我们一定会做到的,我们会都沟通,每天来球馆大家都是精神饱满,有什么好的建议大家说出来共同分享,这也是我们慢慢走向正规的第一步。”

(大建)

韦德曝14年热火失夺冠渴望 信骑士可出连败泥潭

扫码下载最火的NBA竞技手游《最强NBA》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韦德曝14年热火失夺冠渴望 信骑士可出连败泥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