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战仅1胜!5战4次被零封 蒙特拉你慌不慌?

腾讯体育讯 在雅典奥林匹克体育场,这个AC米兰1995年、2007年两次加冕欧冠冠军的“福地”,红黑军并未交上好运。一场各项数据处于劣势的0-0闷和,让红黑军的危机加剧了。

单打独斗难解米兰危机

客观而言,米兰客场0-0打平雅典AEK并不能算是不可接受的战果,毕竟打平后米兰仍然位居榜首并且有2分优势领跑。但是现在的红黑军需要的并不是这种不痛不痒、半死不活的平局,在球队处于黑云压城的境地时,这样的闷和,只会加剧球队的心理压力。

红黑军的景况非常惨淡:近7战各线赛事,米兰三场闷和(两个0-0平雅典,一个0-0平热那亚),三场失败(0-2输给罗马,2-3输给国际米兰,0-2输给尤文图斯),仅有的一场胜利是4-1击败切沃。

比这更令人担忧的,是AC米兰如今的攻防水准。米兰本赛季打五支意甲欧战区球队(国米、尤文、罗马、桑普多利亚和拉齐奥),5战全败丢了13个球。球队的防守,差的令人担忧。有媒体解读,这是蒙特拉战术强调进攻,忽略了防守——至少蒙特拉自己是这么说的,他反复强调这五场比赛,米兰的得分机会并不比对手少。可是AC米兰真的是攻强守弱吗?事实是,米兰守确实弱,进攻也很糟糕!最近五场双线赛事,除对阵切沃之外,AC米兰其他4战均未能取得进球,对手除了尤文是强队外,其他3战的对手,分别是雅典(2战)和热那亚,在意甲在欧洲连二流都算不上!

问题究竟在哪里?综合《米兰体育报》、天空电视台、Mediaset电视台的分析,红黑军的问题主要在三点。首先是换血过半,球员们彼此陌生,所以配合质量很差,稍稍遭遇对手强力逼抢就失误成堆。比如本战,米兰传球次数比对手多了整整123次,但多是在后场倒脚,一旦进入“进攻三区”遭遇逼抢,米兰就传不出球,所以本战在“进攻三区”米兰的传球次数反而比对手少了20次。

再者是进攻缺少整体思路。蒙特拉赛季开始后不断调试阵容,仅是前锋位就是卡利尼奇、席尔瓦、库特罗内三人走马灯似的来回换,阵型从433变为352再到3421再到3412,苏索这样的核心居然打过二锋、边锋、前腰、中前卫……这让球队越踢越糊涂,究竟是打边还是打中?打肋部突破还是中路渗透?全队没有思路,有的只是单打独斗。证据就是:本战前锋库特罗内首发,踢了45分钟,成功传球只有4次而已!

还有最重要的第三点原因:一个月前,米兰只是状态危机。连续输给罗马国米尤文之后,球队舆论环境急剧恶化,蒙特拉帅位动摇,媒体开始炮制红黑军的债务危机和易主可能。所以,原本的状态危机,现在演变为是心理危机。现在的米兰,队内大部分球员心思动摇,或是在考虑后路,或是在闹情绪,大多数人都不想挨骂,所以不敢突破不敢传威胁球不敢承担责任,总踢“安全球”当然踢不出创造力来……

面对如此形势,所有人都清楚:只有胜利才能让米兰的境况有所好转,但很遗憾,在雅典,AC米兰并未做到。所以说,这个看似可以接受的0-0,其实加剧了米兰的危机。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